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魏启锋:脱欧谈判如能取得进展 英镑将回到脱欧前水平!

如果脱欧谈判能够取得实质性的进展,那英镑/美元突破中长期趋势线只是时间问题
魏启锋2017/11/23 14:52:5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PhilipHammond)周三向议会提交了一份预算报告,对经济和政府财政前景做出了较为悲观的预测。该报告旨在提振英国疲弱的生产力和哈蒙德自身的政治前途。

哈蒙德在向议员们简报最新的税收和支出计划时表示,仍有希望在2021年前达到将英国预算赤字削减至2%以下的自订目标,但在额外支出或减税方面的空间没有3月预期的大。

哈蒙德宣布了在基础设施、教育和研发方面的新投资,以期提振生产力,但他承认这些领域的改善不可能一夜之间发生。

部分经济学家认为:在脱欧不稳定的背景下,秋季预算案有助于企业的投资和发展,关键在于预算案执行的情况。然而,脱欧过程能否达成过渡协议仍是企业关注的重中之重,英国预算案总体利好多过利空。

随后隔夜纽约时段美联储公布11月会议纪要:委员们对通胀保持低迷表示担忧,表示通胀可能会更长时期内低于2.0%的目标。通胀低迷施压未来加息路径,美元缺乏上行动能,非美货币获得提振:英镑/美元在预算案和会议纪要的作用下,上破1.33水平。

日图上显示英镑/美元依旧运行于从3月开始的上升趋势线之上,本月初测试趋势线后反弹态势良好。目前运行于重要阻力1.3330-1.3310附近,之前英镑的反弹曾经两次在此处夭折,如果此处无法突破,英镑可能会继续回落,突破则可测试长期下降趋势线。

另外,从中长期的角度来看,英镑/美元目前并未获得太大的上行空间,因为英镑/美元还运行在从2014年7月份开始的下降趋势线之下。今年的9月份英镑曾经对此趋势线进行过测试,但是最终未果回落。

观察本次英镑对趋势线的测试,如果能够突破此趋势线,英镑的上行空间将会打开,进一步回到脱欧之前的水平。

不过就当前来看,英国在脱欧方面并未取得突破性的进展,虽然此前曾有消息特蕾莎·梅有意将脱欧的分手费提高至400亿英镑,但是这里取得实质性的进展还有一段距离。

如果脱欧谈判能够取得实质性的进展,那英镑/美元突破中长期趋势线只是时间问题,而在英镑/美元突破中长期趋势线之后,英镑/美元的上行空间也将会大幅打开。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