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万凯梓:欧银纪要反响平平,外汇欧元美元日元操作建议

万凯梓:欧银纪要反响平平,外汇欧元美元日元操作建议
万凯梓2017/11/23 23:20:1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周四(11月23日)欧洲央行公布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经济数据为通胀率路径预期增添了信心,内容与公布决议时释放的信息基本一致,欧元兑美元反应温和,小升约十点至1.1855后回落。欧洲央行在会议纪要中称,十月会议讨论了小规模、短期限削减QE方案和大规模、长期限削减方案。讨论了更短或更长的QE期限,但延长9个月是一致共识。对QE结束保持开放性得到广泛支持,但部分委员希望有明确的结束日期。欧洲央行官员担心市场可能期待将QE延长的更久,担心确定量化宽松结束日期,可能导致紧缩效应。欧洲央行同时表示,削减QE后,对私营部门债券购买将不会削减。欧洲央行认为,短期经济风险上行,经济数据为通胀率路径预期增添了信心。但不少官员就去除前瞻指引与通胀上升的关系产生了分歧,部分政策制定者呼吁将前瞻指引与通胀上涨脱钩。欧洲央行还表示,政策制定者注意到了欧元汇率波动性下降。

欧洲央行或进入政策冬眠期,下次加息或在2019年末

今年10月欧洲央行决定将每月购债规模减半,不过同时将购债计划延长九个月,因通胀仍上涨乏力,这套错综复杂的决定已将升息预期推迟至2019年,消息人士称,目前预估的第一次升息时机是2019年的末段。尽管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已表示,部份决策可能留待12月再做决定,不过消息人士预期,今年最后一次会议料将平静无波,预计欧洲央行将于12月会议上重申其政策立场,利率制定者希望将讨论新举措延后至明年稍晚再说。

欧元兑美元技术分析:

欧市盘初公布的欧元区11月Markit制造业PMI录得60,好于预期及前值,综合PMI亦表现稳健,但服务业PMI不及预期;且欧元因隔夜鸽派美联储纪要已经升至一周高位,短线超买;时逢美国感恩节假期,市场反应温和,欧元仅小幅上涨至1.1855;随后公布的欧洲央行会议纪要,其内容与决议时透露的信息基本一致,欧元冲高至1.1855后回落。笔者万凯梓认为;PMI数据反映了商业活动的现实情况,强劲的制造业PMI表明欧元区经济复苏稳健,但欠佳的服务业PMI削弱了数据的影响,且欧元因隔夜鸽派美联储纪要已经升至一周高位,短线超买;时逢美国感恩节假期,市场反应温和;不过目前市场主流观点认为,欧元区经济复苏稳健,欧洲央行未来将逐步收紧货币政策。

周线上,汇价收复20周均线,布林带收窄,RSI高于50,趋势中性偏多;日线上汇价升破11月15日以来的下行趋势线,短线下行趋势暂时已经打破,但汇价需升破近期高点1.1860,才能进一步扩大涨幅,偏多但面临阻力,小时图上,RSI持续超买,MACD也有形成死叉的趋势,料短线上行空间有限,面临回调风险;

倾向在1.1860-1.1879区间带止损做空,或待汇价回调至关键支撑位做空。直接阻力位于近日高点1.1860-1.1879(10月高点),以及1.19关口;下方支撑位于1.18关口,以及本周低点1.1712。

美元兑日元技术分析:

美元兑日元亚欧美时段震荡盘整于111.05-111.37区间,因感恩节假期来临,市场交投清淡。技术面周线图上,汇价跌破10月中旬低点111.65及20周均线,趋势中性偏空;日线图上,美元兑日元跌破10月中旬低点、100及200日均线聚集的111.65,若不能收复上述点位,料进一步下挫,看空;倾向在重要阻力位逢高做空;上方阻力位于10月中旬低点、100及200日均线聚集的111.65;下方关键支撑位于111关口以及110.68。

大盘解析:

今日股市遭遇重挫失守3400点,再一度引发股民的躁动。从本月上旬“赵薇夫妇”事件,到上周“茅台股”市值超9000亿引发的崩盘,相信很多股民“溺死”于其中。其实从白马股回撤(贵州茅台、阳光电源)似乎就给出了市场一个信号,但很多人仍是拼命的逆流而上,其结果就是东墙补西墙——亏损!本周一至周三大盘技术面呈现三连阳,前期涨幅过大且部分大股已经出现了分水岭,上涨的幅度就会得到抑制。同时值得注意的是白马股下跌可能会引发连锁反应,对于那些深套的股民们不要抱有太大幻想等待国家队救市,这些都是扯淡。今日的暴跌直接回吐前三个交易日涨幅,明日可能会引发进一步的下跌,大盘可能会向下测试9月26日低位3332.6一带以及3300支撑情况。大盘自2015年触发牛市崩盘进入熊市之后,可以说2016/2017年整体维持震荡上行的过程,但这个过程依旧是缓慢,缓慢的还需要多少信心足以支撑呢?2017年再一次临近末期,但我们也要谨记去年元旦之后“熔断”所带来的影响,每次新年之际股市将会迎来大调整,2018年是改革大年,也必然是政策性主题的大年,是好是坏,自行把控!关注笔者万凯梓维订号外汇散户联盟,获取每日美股,股票、现货、外汇、对冲基金等行情技术分析,实时做单策略指导。

本文出自笔者万凯梓,转载请注明出处,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盘中行情多变,本文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严格做好仓位控制,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天天快乐!

(文/万凯梓)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