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于思璟:黄金还能涨上去吗?今日黄金操作建议

周二(11月21日),因美元走弱,以及特朗普将朝鲜列为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举动刺激了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于思璟2017/11/22 12:09:0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周二(11月21日),因美元走弱,以及特朗普将朝鲜列为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举动刺激了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黄金小幅上涨重返1280美元关口。隔日市场比较平静,无重要经济数据公布。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22:09-22:12四分钟内成交量为10228手,交易合约总价值逾13亿美元,黄金短线跳涨约4美元。周一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朝鲜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名单,提振了黄金的避险需求。金价的上涨也受益于美元的走弱,周二美元指数跌破94关口,面临较重的抛压,日线以一颗上引线等长于实体的小阳星收盘。

目前市场较为关注的是周三即将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尽管12月加息预期已被市场消化,但市场仍将会从纪要中寻找未来加息的线索及货币政策的方向,这对无息资产黄金的走势非常重要。周二黄金的大跌主要是有强势美元打压的,鉴于二者的强负相关性,因此美联储会议纪要的基调将会严重影响美元的估值,从而影响到金价。于思璟认为,如果纪要是鹰派的调门,那么黄金将会有进一步的抛压;如果基调是偏鸽派的,金价可能会得到一定的支撑。

黄金:从金价进入十一月后就一直区间整理修复,无论是金价K线大阴或者大阳线,或者是关键位置的来回虚破,都没有起到一定的作用,给操作上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多空都不延续,而且其规律也不明显,一会顺势运行,一会逆势运行,让人倍感无奈!主要原因还是每晚的大资金入市来决定行情走向,普遍情况下都是白天小幅震荡,晚上主要节奏依然是被机构砸盘所带动,进入本周黄金这个趋势更加的明显,周五的强势反抽,破位1290后最高打到1297位置附近,多头已经明显,可被两次砸盘再次回到1280下方,行情实属诡异。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周二金价整体波动比较小,日内在1280一线盘整后,晚间小幅回撤测试1276附近支撑,随后回升一度上涨至1284附近阻力为止,凌晨中回落至1280关口附近交投,短期内预计将继续在1280上下走震荡,日线上金价沉陷MA5/MA10均线之间震荡,布林带开始缩口,附图MACD红色动能柱持续放量,快慢线交金叉向上,指标中性偏强;从黄金的4小时周期上看,黄金大跌之后没有破坏整个趋势,行情依旧是震荡上行,下方1263低点连线的上行趋势线完好,昨天晚间美元大幅的下跌,随后黄金的上涨;

就美元4小时周期来看,行情依旧是空头趋势,同时一直受到上方60均线的压制,只要美指一天不破此线,美元望大方向继续下行,而黄金将受到影响上涨,同时也要注意美元期间的上下波动对黄金的影响,再从黄金的本身来看,附图MACD绿柱自昨天大幅的放大,目前在逐渐的缩短,有望打出红柱,说明黄金空头在败退,黄金望小幅回调后继续上涨,同时若MACD绿柱放大,意味黄金可能短时间将再次有所改变,在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下,黄金望继续反弹上涨,上方关注1285附近的阻力压制情况,下方关注1278-1276附近的支撑情况。

黄金操作建议:1、早盘建议回撤1278-1276分批多单进场,止损1274,目标看1285;

2、建议1285-1287分批沽空,止损1288.5,目标看1278-1276;

于思璟,现任首席策略分析师、《水皮杂谈》节目特邀嘉宾,曾任职多家投资公司高级分析师、操盘手,在现货市场长期年化收益在30%以上。后转型风控管理工作,管理资金超亿元。经过多年来对盘面走势的研究分析,具备独特的盘感和准确的判断能力,对宏观经济形势有独到的认识和理解,擅长资金风险管理和日内行情波段操作。在将近30年的期货、现货、贵金属交易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有较为成功的风险控制体系。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