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曹向阳:反弹止跌谨慎看空 黄金再陷区间震荡

曹向阳:反弹止跌谨慎看空 黄金再陷区间震荡
曹向阳2017/11/22 10:33:4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空头未能走延续,止跌当中先反弹,谨慎看空,预期转涨。昨日盘黄金市场在整个白盘阶段维持1280美元一带整理,美盘开启后弱势走跌至1276美元,随后受到纽期金大量买盘力量的涌入,金价多头展现出强势拉升的劲头,我们随即出空果断跟进做多,盘中上探最高触及1284美元获利。一空一多的交易策略不仅拿下了日内盘所有的波幅空间,且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中又一次及时转变顺势跟进获取利润。周一盘金价大幅下挫后录得较低位置,周二盘虽较为弱势,但没能进一步下行就预示空头力量的衰竭与空间的受限,短期内看空的态度与思路暂且保留。

就在本周一,朝鲜再度被列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名单中,此举加剧市场风险升温,提振了黄金的避险需求,昨日盘的止跌上升或许与之风险事件密切相关。尤其是周一大跌形成大阴吞没,周二盘没能延续下行预示追空风险的存在,技术面上来看止跌迹象明显,只是反弹过程中缺乏势能指引,所以操作上等待确认低点支撑后跟进多头较为稳妥。每时每刻都在变化中的市场千万不能一成不变,更不能故步自封,结合基本面,遵循技术面,交易当中切记把控住顺势原则。

美元在周一盘大涨后触及94关口上方,临近94.2压力位后并未实现突破,昨日盘更是承压下挫,导致此前形成的强势与看涨氛围逐步消散。接下来周内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是重中之重,不仅影响着美元走势运行,更会为下月加息做出前瞻指引。短期内市场应该会为美联储会议纪要的到来做足准备,倘若话锋偏鹰,美元借势大涨会再上94关口,反之偏鸽,走势亦然。不过在临近年底时期,实物黄金需求的增加能够带来实质性提振,因此一旦出现企稳信号,黄金买盘力量会迅速聚集起来。

黄金:周初大跌形成极弱吞没,此后未能如期下行破位,昨日盘企稳后对于空头而言理应谨慎对待。日线上录得带有上下影略长的小阳柱,价格稳固运行在周期均线上方,布林整体仍旧维持缩口,各周期均线呈多头排列,短周期指标拐头上行,需势能进一步指引,日线来看多头较为占优。4小时上,受到周一盘市场大跌连续收阴后,反弹的力量始终显得乏力,好在昨日美盘中纽期金买盘力量的介入得以推升价格走高,当前价运行1280美元上方,周期均线走的较为凌乱,不过下行势能放缓,短周期指标拐头上行中急需二次放量,4小时维持看涨。昨日盘黄金我们先行在1280美元做空,回撤1276获利后伴随多头的拉升,盘中于1279果断追进做多,最高上探1284再获利,今日盘我认为可在昨日收涨的基础上继续维持逢低多看进一步上涨即可。

原油:企稳56上方一路慢涨至57一带,昨日盘油价发展走势较为温和,盘中波幅空间同样不大。日线上最终录得略带上下影线的小阳柱,实体部分收过短期均线上方,其他周期均线呈多头排列,布林整体保持上行,短周期指标相继金叉展开上攻,但需势能指引,日线谨慎看涨。4小时上,昨日盘价格企稳一路走高,4小时上连续录得阳柱排列,价格有效稳固在周期均线上方,虽然远离均线系统且临近布林上轨,不过上行的势头还是没有改变,周期指标呈多头排列发展,4小时维持看涨。上周二盘中油价展开过一次急速且幅度较大的回撤,此后时段一直维持56关口上下整理,本周盘开始照旧维持这样的发展态势,一方面彰显出油价在58一大面临强大压力,另一面彰显出空头下行的乏力,但整体是维持在上行轨道内发展的,因此操作上即维持低多再看涨。

黄金策略:

1:1279做多,止损1275,目标1289

原油策略:

1:56.5做多,止损56,目标57.5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曹向阳
专家姓名:曹向阳

知名财经博主,国家级黄金投资分析师。从事贵金属市场理财多年,以其过硬的技术分析,谦和负责的态度加之果敢犀利的言语,赢得了众多投资朋友的认同与赞誉。对于技术K线,黄金分割,布林线,江恩理论,和谐形态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多年的实战经验让其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交易中灵活转变,运筹帷幄,且步步为营。遵循短线为主,中长线为辅的操作思维,不断取胜,秉承严控风险,适可而止的稳健心态,长久不衰。现为多家知名网站黄金频道专栏专家,知名财经类网站特约撰稿分析师。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10880tPPc8E$ljv8giM0$xBBwn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