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达永解磐:11.22黄金多头无力被困?API再助原油拉升!

黄金多头被困,API再助油价拉升!黄金原油最新操作建议
达永解磐2017/11/22 14:07:4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关注每日焦点新闻,精准狙击实时行情,与你共同在市场上前行,为你披荆斩棘,带你步入黄金市场的金殿堂!

朝鲜被定义为“支恐国家”,12月加息将定:

周二,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将朝鲜列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将会进一步扩大对朝鲜和相关人物的制裁。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称,目前的制裁主要对朝鲜收入和燃料供应造成影响,接下来的制裁范围将扩大。

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把朝鲜列入“支恐国家”此举获得日本、韩国的支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二表示,朝鲜似乎有几百枚可以袭击日本的导弹,支持美国将朝鲜列为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决定。

此外,韩国外交部周二也对美国此举表示支持,并称韩国和美国将在朝鲜问题上保持密切合作。特朗普将朝鲜认定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这一举动,刺激了黄金的避险买需,隔夜金价短线急涨。

华侨银行(OCBC)分析师BarnabasGan称,12月加息没有悬念,市场观察者将更关注下次会议的发言。

GoldSilverCentral私人财富主管LohMunChun称,耶伦确定离职的消息带来了一些波动,鲍威尔的利率政策让人关注。

黄金行情分析:

今日早间黄金开盘1280.6,位于日线图BOLL通道中轨与上轨之间,BOLL程平行走势运行,说明金价还是走震荡行情,需要找方向突破,目前上轨压制1290附近,中轨1280附近,下轨支撑1268。

而昨天黄金在美盘大跌,试探1274支撑,突破无果,后以1276作为起涨点上升至1284,虚破了周二白天文章《11.21美朝关系再次致避险情绪高涨!今日黄金走势分析!》中提到的1283压制,后回落1280附近震荡,确定了短期支撑在于1276,短期压制在1283,上方进一步阻力在1288-1292。今日白盘操作还是以区间操作为主,与昨日一样,重点关注1280关口,站稳1280下一步进攻1283-1288-1292,若突破无果,多头还是会回调1274-1276重新组织力量上攻。

OPEC或选择延长减产协议:

周二,受美元回落影响,油价出现适度上涨。周三亚市早盘,因市场仍看好OPEC将在本月底会议上延长减产协议,国际油价延续上一日涨势,继续上扬。

由于延长减产协议预期,近日国际推升至接近两年多高位的水平。不过,来自交易所的持仓数据显示,多空双方的博弈正在激烈进行。我认为,油价的未来走势将取决于OPCE减产协议实施情况和页岩油供应两大因素。

去年底,OPEC与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达成原油减产协议。按照协议,从今年1月起的6个月内,OPEC和非OPEC产油国日均共减产约180万桶原油;今年5月,各方决定将原油减产协议延长9个月。本月底,产油国代表将再度聚首,商议是否继续延长减产协议。

近几周OPEC和其他成员国的公开声明指出,在11月30日该组织会面时,有可能延续减产超过2018年第一季度的截止期限。但越来越多的市场共识认为这种情况将会发生:如果此次会议没有实质性的变化,可能会给价格带来下行风险。

据目前OPEC产油国态度来看,尽管俄罗斯方面称现在讨论延长减产协议还为时尚早,但多数OPEC产油国是支持延长减产协议:他们认为减产协议的目标是消化过剩库存以帮助油市重归平衡;就目前情况而言,延长减产协议是需要的。

原油行情分析:

今日亚盘原油延续上一日涨势,继续上扬,目前油价在57.70附近,在昨天的文章《11.21黄金再临震荡,原油多空交战,晚间黄金原油操作建议》,我已经讲明原油多头结构已经完成,整体结构良好。那么今天从技术面来看,原油目前的上升通道已经打开,日线图中,BOLL三轨向上,KDJ金叉,MACD运行于0轴之上,欲结金叉,绿色动能柱逐渐缩量。

小时图上,BOLL开口,中上轨向上张口,虽然前面的拉升形态明显,但KDJ指标KD值表现出“超买”迹象,MACD红色动能柱逐渐缩量,预计即将出现回调,回撤支撑在趋势线能量转换位置附近,所以投资者谨慎建仓,现在最好不要盲目追高。下方支撑57.35-56.92,上方阻力前期高点58.13。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