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陈迪:德国政坛风波再起,欧元闻声摇摆不定

昨日早间亚盘交易时间里,欧元在1.1797与1.1723间宽幅震荡……
陈迪2017/11/21 10:42:0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EURUSD

昨日早间亚盘交易时间里,欧元在1.1797与1.1723间宽幅震荡,之后逐渐收复失地并达到日内高点1.1806;但随着北美交易时间的开始,欧元再次大跌至1.1727。周一,作为德国历史上任期时间高居第三的总理,默克尔与自民党之间的组阁谈判宣告破裂,这也是日内欧元大幅波动的直接诱因。然而,荷兰国际集团(ING)的CarstenBrzeski认为,从历史角度看,欧元对政坛动荡具有较强的抵抗力,近期加泰罗尼亚独立事件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依靠复苏的经济及稳定的货币政策,欧元将在较长时间内受益于多年未见的良好基本面。近期,交易员必然会关注德国政治危机,但1.1720已经在昨日展现了有力的支撑,投资者可能会在欧元升至1.1860之前看多欧元。

USDJPY

昨日早间美元兑日元多次测试111.90支撑位,但在随后的英国与美国交易时间内,日元大幅贬值,收于112.61。近期投资者对股市的风险厌恶情绪逐渐上升,相对其他避险资产有限的波幅,同期美元兑日元则下跌了200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声称日本经济已摆脱通缩,且日元的过高估值也已经获得修正。这一言论表明日本政府与央行对日元目前的汇率感到满意。虽然美国与朝鲜之间的角力可能会成为另一个日元升值的助推因素,但近期美元兑日元向下突破111.60支撑位的可能性较小。

AUDUSD

昨日澳元仍然在不断探测底部,北美交易时间内一度跌至0.7542,随后小幅回升至0.7548。随着大宗商品价格下滑至月内低点,澳元以及其余和大宗商品价格高度相关的货币弱势尽显。反观欧元,自年初以来已经上涨超过13%。作为澳大利亚货币政策的制定者,澳联储于本周二GMT时间00:30公布了11月份的政策声明。声明中强调了缓慢的薪资增长仍然对宏观经济施加了不确定性,而几个主要城市的楼市目前均已降温。此外澳联储也表示,澳元过高的估值会使达成通胀目标的时间变得更久。从技术层面看,上升趋势线似乎能对澳元提供一定的支撑,然而,一旦澳元跌破此趋势线,很可能将面临进一步贬值。

以上内容属于一般性信息,并未有将您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投资需求考虑在内。在您作出投资决定前,请务必仔细阅读并完全理解我们的产品披露声明(ProductDisclosureStatement-PDS)和金融服务指南(FinancialServicesGuide–FSG)。您可以在AETOS艾拓思官方网站https://www.aetoscg.com.au上获得这些文件。艾拓思资本集团有限公司(AETOSCapitalGroupPtyLtd,AFSL:313016,ACN:125113117)是差价合约产品发行人。差价合约和保证金产品可能产生高风险(杠杆交易),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在选择交易差价合约和保证金产品前,我们建议您咨询独立投资顾问的意见。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陈迪
专家姓名:陈迪

陈迪 Danny Chan

AETOS艾拓思资本集团中华区营销总监、高级分析师、CCTV特约评论员、汤森路透受邀分析师。毕业于上海大学财政金融系,对于国际宏观经济具有独特的分析角度,全息全维。受邀于汤森路透、Webtv,CCTV,中金在线,外汇通等多家著名媒体作市场评论,研究集中外汇、贵金属、国内和国际宏观经济,专注研究全球宏观经济对货币购买力的影响与走势,同时对商品价格与通胀输送有着独特的展望与分析。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9109eWu9gl3C2$U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