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云凡论金:云凡老师—澳元,阿德莱德的沉寂

随着澳元失去高息货币的地位,该货币将跌至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以来的最弱水平。
云凡论金2017/11/21 14:35:1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随着澳大利亚与美国国债收益率差逐渐收窄,机构认为做空澳元兑美元的时候到了。

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已经促使掉期市场将澳洲联储加息时点预期从2018年上半年推后至8月,致使澳元兑美元连续三个月下跌。市场普遍预期,澳洲联储将维持基准利率于1.5%的纪录低点不变。澳大利亚对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升水将会消失——这将是2000年以来首次,甚至变成贴水。

随着澳元失去高息货币的地位,该货币将跌至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以来的最弱水平。由于澳大利亚基准利率最终会低于美国,2019年澳元兑美元可能会跌至0.65的2009年以来低点。该行预期,美联储今年12月将加息,明年再加息三次。

随着澳大利亚对美国国债收益率从升水变成贴水,澳元与新兴市场货币的相关性将脱钩,发展中国家货币将凭借其极具吸引力的实际收益继续吸引投资者。

西太平洋银行的澳元公允价值模型在九周内下跌0.24,利差是关键驱动因素。过去九周,两年期澳-美两国利差收窄43个基点。

西太平洋银行预期,美联储12月将再次加息,2018年再加息两次,澳洲联储则将按兵不动,因此,两国利差将进一步收窄。

由于近期公布的通胀等经济数据不及预期,掉期交易员已经将澳洲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时点预期从2018年上半年推迟至9月。

澳洲联储周二公布的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暗示,利率可能仍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低位。纪要称,薪资增长速度及通胀可能回升的速度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

技术面上,摩根大通指出,澳元兑美元上周五迅速走低跌破关键支撑,因此价格趋势倾向下行。若跌破0.7530支撑,则将测试0.7475/35区域。

【云凡观点】

澳元/美元:看跌,超卖但仍有跌至0.7475/80的空间。

澳元上周跌破关键支撑0.7600后转向看跌。

价格的大幅下跌看上去超卖,但仍有跌至0.7475/80的空间。

需要突破0.7640才暗示下降阶段结束。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