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韩颖玥:11.20黄金、原油晚间操作建议

上周黄金市场出现“黑色星期五”,在美国税改法案在众议院通过后
韩颖玥2017/11/20 19:04:1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韩颖玥:11.20黄金、原油晚间操作建议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韩颖玥

上周黄金市场出现“黑色星期五”,在美国税改法案在众议院通过后,市场对于税改能否在国会获得最终通过的疑虑有所增加,税改进程的不确定性打压了市场偏好情绪,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通俄门”调查取得新进展,朝鲜方面风波再起,刺激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三方因素共同作用下金价逼近千三关口,大涨接近20美元。作为特朗普当选总统后最重要的政治前景之一,投资者会在年内剩余时间里继续关注美国税改,经过上周五市场情绪的一次发酵之后,大众论金预计本周初将会有所冷却,并推动美元止跌回稳,而“通俄门”与朝鲜方面风波引起的避险情绪升温,很难持续影响金价走势,另外在本周四将公布美联储会议纪要,市场交易可能会略显谨慎,这将导致黄金多头短期获利回吐的需求增加。

原油方面,今早原油开盘56.80美元/桶。平开于上周五的收盘价。上周五油价涨幅2.79%。主要因中东局势紧张和美国主要输油管道关闭以及交易商预期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延长减产协议。但周线在六周内首次下跌,受累于美国增产数据和怀疑俄罗斯会否会支持OPEC延长减产协议。贝克休斯钻井数公布显示,11月17日当周美国活跃钻机数持平在738座,该数据在一定程度支撑了原油价格的上

黄金上周五强势拉升,破位震荡区间。今日于1291.7美元开盘后,目前仍在开盘价附近窄幅震荡。从技术面来看,日线图来看,周五收大阳线,强势上破盘整带,持续缩口的布林带开始向上开口,布林带上轨在1290附近为金价提供支撑,均线指标形成金价,有向上发散迹象,MA5均线上行至1285附近,MACD金叉,红色能量柱小幅放量,不过STO指标金叉运行接近超买区域,金价短期走势偏强劲,但回调风险有所加剧;从4小时图来看,目前录得三连阴,布林线向上开口运行,MACD上穿零轴,金价有望延布林线上轨向上运行,不过K线的倒锤子线也暗示上方阻力较强,KDJ有结成死叉的迹象,关注前期高点1289.50附近的支撑,重点关注1286.61附近的支撑,若跌破该位置则金价可能会进一步试探1280.25附近支撑,4小时周期整体呈偏多形态,短线回调压力仍存。综合来看,虽然日图金价有多头的趋势,不过日K线还未打破2阳1阴的格局,所以短线上的韩颖玥还是不太看好上涨,日内先留意1296一线阻力,受阻1295下方,下方关注1288一线顶底转换支撑。

原油上周五尾盘强势拉升,短期重拾涨势。今日小幅跳空高开于56.6美元后,目前让在高位交投,现报56.75美元。从技术面来看,上周五原油一路上涨,尾盘日线录得一根实体大阳,布林带目前缩口向上运行,MA5与MA10并未拐头向上,依然交死叉运行,MACD指标空头能量柱缩量,STO指标于超卖区形成金叉勾头向上运行,下方初步支撑关注MA10均线56.3美元附近,日线整体偏多形态,但是下行风险仍存;4小时级别来看,上周三至周四价格维持低位盘整后,周五反弹至56美元上方,走出短期单边上涨的走势,布林带随之开口向上,附图指标MACD红色能量柱持续放量,周一早盘11点钟收线在高位收得一根十字星,若为反转信号,短期价格或面临回调,下方关注MA5均线56.4附近支撑,进一步支撑关注MA10均线55.9附近,4小时周期整体偏多形态。综合来看,经过短暂的回调修复之后,受多重利好刺激,原油目前连续收阳线,下方支撑已逐步形成,技术面上支撑点已进行修复,呈现反弹上涨趋势,韩颖玥预计原油还会进一步出现试探上方阻力点,操作上保持回调做多为主。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