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邦达亚洲:美元走软且脱欧进程有望加速 英镑刷新2周高位

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上周五在一场银行业会议上表示,欧元区经济仍依赖低息信贷,
邦达亚洲2017/11/20 09:30:1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上周五在一场银行业会议上表示,欧元区经济仍依赖低息信贷,欧洲央行目前利用延长买债计划,将借贷成本上升的预期进一步推后。德拉基表示,欧洲央行对于欧元区经济复苏将持续愈来愈有信心,但薪资增速疲软,使得货币政策仍需要保持宽松。德拉基表示,“复苏的关键动力仍然是企业及家庭所面临非常有利的融资环境,而这又严重依赖我们的政策措施。”德拉基表示,欧洲央行延长买债计划至2018年9月的决定,是让市场将首次升息时间预期进一步推后的主要关键。德拉基表示,“资产购买很重要,也是因为它们对未来政策利率路径所带有的讯号:也就是所谓的"讯号效应"。因此相对于持续期效应,资产购买的讯号效应自然更加突出。”

另外,上周五外媒报道称参议院财政监管委员会以14:12票通过参议院版本的税改法案,这意味着参议院接下来可以对该法案进行全体投票。特朗普在11月初时曾表示,希望参众两院都通过的最终议案能在感恩节之前递交至总统办公室。然而外媒报道称,预计参议院将会在11月27日当周就该税改法案进行全体投票——这就意味着特朗普的希望将要落空了。在众议院以227票对205票表决通过了税改案后,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表示:“简单、公平和有竞争力的税法将是我们经济的推动力,而且是唾手可得的。如今是时候去履行了。”目前,参议院版本的提案已经遭到多名共和党议员的批评,其中包括参议员柯林斯,她此前就曾导致共和党废除奥巴马医改的努力失败。而参议院民主党对该税改法案的抵触态度也相当坚决。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此前警告共和党人称,税改议案将导致联邦赤字扩大,从而危及军费支出等其他重要领域。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不多,仅有德国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和美国10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两项数据值得大家进行关注。此外,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晚间发表的讲话也需要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3.90附近。除94.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投资者对美国税改方案能否最终通过的忧虑也是施压汇价走软的重要因素。此外,特朗普通俄门又爆猛料和美债收益率下挫也对美指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94.4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3.4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特朗普税改疑云、美债收益率下挫及特朗普通俄门又爆猛料的联合打压下走软是支撑欧元走高的主要原因。此外,欧元区整体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亚市早盘,欧元低开低走,现汇价交投于1.1750附近。今日关注1.18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65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上行,突破1.3200关口并刷新2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3210附近。美元指数在特朗普税改疑云、美债收益率下挫及特朗普通俄门又爆猛料的联合打压下走软是支撑英镑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投资者对英国脱欧谈判或加速的预期也是支撑英镑反弹的重要因素。不过,获利回吐限制了英镑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1.3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100附近。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邦达亚洲

邦达亚洲

邦达亚洲致力拓展全球华人地区各项金融业务,并结合经验丰富、以客为尊的客服团队,配合富有竞争和抗风险能力等多重优势,锐意成为客户金融投资历程上的主要伙伴。邦达亚洲确保客户资金的安全,严格监管以确保来自世界各地的客户资金均获得最佳的保障。赞一下

89045YgtXzEtz0xztV8CDJ4S6w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