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盛文兵:美联储货币政策再扰金融市场,下周黄金非美货币高空

下周重点关注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及中东局势的发展
盛文兵2017/11/19 04:58:3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平衡,世界上的平衡是相对的,不平衡的是绝对的。如同交易,不变是相对的,变是绝对的,市场永远处于变化之中。一种相对平衡之所以还处于平衡之中那是还没有到打破这种平衡的时间和空间,如果时间和空间到了,任何平衡就会被打破。如同近期的黄金,连续四周的区间震荡,很多人已经习惯了这种来来回回的震荡行情,放松警惕突破后所带来的风险。殊不知,黄金已经悄无声息之中走出了震荡的区间,打破了原油的平衡。

黄金篇

基本梳理

本周黄金上涨18.21美元,涨幅1.43%,收报于1293.96美元/盎司。本周黄金大部分时间处于横盘之中,主要的催动金价的因素就四波主行情,这四波主行情中两波上涨和两波下跌。分别是周二主要受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表示,接管加泰罗尼亚地区进展顺利,市场避险情绪缓解,黄金快速的下探,创出本周的低点1269.92.而在当日美盘,随着欧元经济数据强劲和欧洲政局趋稳美元指数大幅的走低,黄金再次爆发上涨的行情。周三美国CPI数据实际上好于市场预期黄金短时间爆发暴跌。而周五纽约时段,随着中东局势可能进一步趋于更加紧张的边缘和朝鲜的强硬态度,避险情绪升温,黄金爆发连续的暴涨行情,一举突破1290的强压力区域。最高触及1296.94,临收盘时价格稍微的回落,收报于1293.96。另外美国的税改进展缓慢,而最近的税改议案可能和市场预期有所差距,承压美元走低,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黄金。

下周展望

本周黄金的主要涨幅是在周五受避险情绪的影响上涨,周K线收阳线。中东局势在下周能否持续的升级发展将是决定黄金能否进一步走高的主要因。经济数据方面,下周美联储将公布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美联储对通胀的观点以及明年加息的路劲态度将是决定黄金主趋势的决定因素。技术面,周K线在40周均线上方获得支撑后收大阳线,但是整体来看,黄金还是处于从1357下跌后的低位调整阶段。日图整体来看,周五K线尽管收大阳线,但是收盘价仍然承压于60日均线的位置,而从整体形态来看,黄金目前处于三角形态的压力趋势线上。因此,当前情况下,我们不能盲目的去看多追涨。下周一K线的形态将对下周整体走势有决定性的意思。激进者可以在本周高点附近及1296区域直接参与空头,保守者等待周一收盘后在寻机参与中线空头。压力位:1297,1305,1320;支撑位:1281,1272,1265

原油

基本梳理

本周原油先跌后涨,最终收于平价位置,周K线收一个长长的带下影线十字星。周初国际能源署(IEA)报告预计美国产量不断增加,预计未来10年,超过80%的原油产量增加将来自美国,并且下调了全球需求增长预估。另外,API公布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大涨650万桶,汽油库存也录得上升。连续的重大利空轰炸下周二原油暴跌3.1%。但是市场对于OPEC延长减产协议的预期,使得原油最终在54.8位置获得企稳,而EIA原油增量不及市场预期,支撑了油价,使油价并未能进一步的下跌。而周五,据消息称,沙特国王下周禅位给王储,线国王是现年32岁的王储默罕默德萨勒曼。新国王上任后可能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同时加强和以色列合作打到黎巴嫩真主党。同时,卡塔尔外交大臣阿勒萨尼表示,如果沙特和阿联酋采取军事行动,卡特尔已做好对应准备。一时间中东战意浓浓,局势紧张升级,提振油价在周五大幅的走高上涨2.62%。收报于56.80美元/桶。

下周展望

本周原油在5周均线位置获得支撑后上涨,周K线收长下影线十字星。近期原油在OPEC延长减产预期和中东紧张局势不断升级以及对美国原油产量不断增加的复杂情绪中来回宽幅波动。OPEC延长减产协议基本上是板上钉钉,但是具体延长的时间存在争议,而美国不断增长的原油产量可能抵消掉OPEC减产成果。而近期由沙特主导的中东局势不断升级,使得市场原油市场情绪处于一种紧绷的状态。周五受消息面的影响,原油暴涨。下周沙特新国王上台,对伊朗和黎巴嫩的外交态度,将决定下周原油走势的主要因素。技术面,原油周K线在5周均线位置获得支撑,周图均线发散向上,MACD在零轴上方持续的放量向上,周图指标上多头继续明显。但是本周K线结束了连续五周的阳线。日图技术形态上来看,油价从高位回调在2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后,再次上涨,注意这里的上涨主要受避险因素的上涨担忧。这种主导因素能否持续存在疑虑。另外三角形态突破后价格对高位三角形态的回抽,价格处于趋势线的压力区域。下周激进者开盘直接参与原油的空头,保守者等待周一K线收盘后,根据K线的形态来决定方向后在寻机参与。整体上价格不破57.9的前高,仍需高空为主。压力位:56.8,57.5,57.9;支撑位:56.0,55.5,54.8

美元

基本梳理

本周美元跌幅0.77%,收报于93.66.市场对美联储加息和税改预期过分的炒作,获利盘大量的回吐使得本周美元指数大幅的回落。另外,欧元区经济强劲复苏和政治数据趋于缓和承压美元指数走低,尽管周内美国的CPI数据相对好于市场预提,但是最终未能整体扭转周内美元走低的趋势。而众议院税改投票表决如市场预期通过,而参议院对市场投票表决推迟到感恩节之后。另外,周五中东局势的陡然升级也在一定程度上使美元承压,最终收报于93.66位置。

下周展望

本周美元在12月加息之前获利回吐以及税改进展不如市场预期的情况下走低,周K线收阴线,价格受到10周均线的支撑。周图连续两根阴线下跌,而这轮的下跌主要是市场过分的炒作加息预期以及税改,另外,欧元区经济强劲复苏表现已经政局趋稳承压美元。下周市场的焦点将转向美联储11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预期美联储继续巩固12月份加息的态度。另外,市场希望从这次加息之后能获得更多的明年加息路劲信息。技术面,美元93.50一线是美元91.01--95.16回调的38.2%位置,而该位置又是日图60日均线的支撑位。下周重点关注93.50区域的支撑,价格在该区域获得支撑后坚决的做多美元,保守者可以等待日图出现明显的企稳信号后在寻机参与美元的多头。支撑位:93.50,93.05,92.60;压力位:94.00,94.50,94.90

欧元

基本梳理

欧元本周涨幅1.08%,收报于1.1790.本周德国公布的第三季度GDP数据好于预期,调整后GDP年率录得2.8%。为德国总理默克尔组阁提供了有力条件。另外,欧元区第三季度GDP等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复苏保持强劲,且范围较广,表明欧洲经济正确全面的复苏。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表示,结果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的行动进展顺利,欧洲的政治局势风险得到有效的控制,为欧元的上涨提供了有力条件。欧元大涨。尽管之后受美国CPI数据的影响,欧元获利盘大量的回吐,但是,整体上仍然收于周内的高位。

下周展望

本周欧元区经济数据强劲,欧洲的政局趋于平稳缓和。支撑欧元走强。欧元周K线收带上影线阳线。下周重点关注德拉基在经济委员会上的发言,以及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声明。从德拉基鸽派态度和12美联储加息的概率来看,整体承压欧元的概率较大。技术面,欧元日图继续承压于60日均线,连续收两根带上影线的K线。从形态上来看,价格仍然处于经线压力位的下方,因此,下周以高空欧元为主。压力位:1.1820,1.1860,1.1890支撑位:1.1760,1.1720,1.1670

英镑

基本梳理

本周英镑在反复震荡中最终收高,涨幅0.2%,收报于1.3217.本周英镑开盘受特蕾莎梅遭受不信任危机影响直接低开走,最终在1.3061位置获得企稳后震荡上涨。在美元指数走低影响下和英国经济数据整体表现强劲下大幅的走高。盘中尽管英国CPI数据数据不及预期,但是失业率好于市场预期,整体上在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和美元指数大幅走低的的影响下走高。英国脱欧谈判继续影响英镑,央行行长卡尼表示,无论脱欧结果如何,央行全力支持经济发展,而周五外务大臣戴维斯对脱欧的强硬态度,限制了英镑进一步的上涨。最终收盘于1.3217.

下周展望

英镑本周在多重消息面的影响下走强,周K线最终收带长下影线的阳线。下周英国将公布第三季度GDP数据,预期将对英镑有较大影响。另外,围绕脱欧问题英国官员和欧盟官员的讲话都可能影响英镑的走势。因此,在英镑参与上要灵活多变。技术面,周K线再次收盘于20日均线上方,MACD在零轴上方死叉向下发展,KD指标死叉向下,整体上英镑目前还是处于弱势中。而从日图来看,价格承压于60和40日均线,周五K线收带长上影线阳线。而形态上,处于三角整体的上边沿趋势线的压制,该区域不过很难打开向上的空间。下周仍需逢高参与英镑的空头为主。压力位:1.3225,1.3280,1.3320支撑位:1.3132,1.3084,1.3000

【下周(11月20---11月24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周一

19:00英国11月CBI工业订单差值(11/20--11/25)

22:0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对欧洲议会的经济委员会发表讲话

周二

15:00瑞士10月贸易帐(亿瑞郎)

23:00美国10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万户)

待定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在年度晚宴活动发表演说

周三

05:30美国截至11月17日当周API原油/汽油库存变动

21:30美国截至11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

23:00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欧元区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23:00美国截至11月17日当周EIA原油/汽油库存变动

周四

03:00美联储公布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5:00德国第三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

16:00法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16:30德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17:00欧元区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17:30英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

19:00英国11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21:30加拿大9月零售销售月率

美国感恩节,纽约证券交易所休市一天

周五

17:30英国10月BBA房屋购买抵押贷款许可件数

22:45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美国感恩节翌日,纽约证券交易所股市提前三小时收盘

感恩节翌日,CME旗下金属、能源和外汇合约在凌晨2:00暂停交易,同日早上7:00恢复交易;外汇合约在25日凌晨2:15提前收盘,金属、能源合约在25日凌晨2:45提前收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盛文兵
专家姓名:盛文兵

先锋国际首席分析师。2004年从事外汇行业,注重技术面擅长中长线交易和日内交易。赢必拼 --- 赢者必拼;拼者必赢,或赢得目标, 或赢得经验,或两者兼赢;谋取于略,攻取 于心,胜取于算。 风险与利益并存,失落与惊喜通理。 没有血腥的战场。无我无为,随缘自化,无为而无不为的交易哲学。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8852yp5uFvSziX8Xz6igHEKM6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