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曹向阳:整理蓄势待突破 黄金发展看下行

整理蓄势,蓄势待破,长时间的整理就会有强有力的突破!
曹向阳2017/11/17 13:45:1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整理蓄势,蓄势待破,长时间的整理就会有强有力的突破!黄金市场的区间整理运行截止到目前为止已经快接近两月有余,然而就是在这样的形势下,市场多空的纠结程度与产生的分歧前所未有。让众人疑惑的是,在经历了美联储会议纪要,美联储继任主席人选的敲定,美国税改法案的公布等一系列重大事件后,为何还是没有给予市场一个明确的方向性指引?然而我们看待这每一次事件的演变,似乎都在市场的预期内,实际的结果也如同预期那样,因此对整个市场的影响也就颇为有限,只是这样的震荡合适休止,在我看来已经是接近尾声。

围绕税改法案的讯息成为近期市场关注焦点。昨日美国众议院通过税改议案,虽然税改计划未成定局,但更多的困难在参议院中,下一步能否在此通过还是悬而未决。市场在受税改法案公布之际,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从上日触及的逾三周低位反弹,美股纳斯达克指数刷新历史高位,理论上讲税改的通过对于美元,美股都是一种有效提振,黄金先行承压下探,企稳后维持1280美元整理延续到今日。

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两周录得增加,但已是近十四周以来人数处于三十万以下,正如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所讲的那样;预计劳动力市场将继续摆脱疲软状态,且对经济增长充满信心。昨日卡普兰的一席话为美联储十二月加息打下非常坚实的基础,美元最终虽没有延续走出反弹,但在短期内大幅下挫的势能看不到,整体向好的经济面是提振上行的有力依据,进而制约了黄金价的上涨。本周最后一日,黄金能否实现较大范围的波幅不得而知,但从现有的技术发展形态与基本面讯息影响来看还需加以整理以求更大的势能突破。

黄金:延续下探破低,企稳反弹稳固,昨日盘金价先行维持此前一日收低后的弱势下行,盘中最低回撤1275美元,在此企稳后反弹1280美元,整个美盘中没有丝毫运行势能,最终以1280一带的全盘整理结束收官。日线上录得小阳十字星,价格介于周期均线间运行,其他各周期均平稳运行,布林整体有意缩口,短周期指标拐头上行,但缺乏势能指引,日线谨慎看涨。4小时上,今早间价格依托短期均线支撑展开上扬,布林上轨所在的1284是第一压力位,短周期指标形成初步拐头上行,整体来看倾向反弹,但空间有限。周三中金价触高后大幅回撤形成极弱吞没,昨日盘并未很好的走出延续,将近期的整理纠结走势演绎的淋漓尽致,今日盘市场借此反弹还是承压下破?那经过昨日盘的全天整理蓄势后,我认为市场企稳反弹的势能还是有,因此操作上先行维持低多,上方阻力1288,下方支撑1275。

原油:经历一波大涨,受到一次回撤,油价市场失去大幅运行的势能,昨日盘价格维持小区间内整理。日线上录得小阴十字星,价格运行短期均线下方,好在企稳55上方,不过看短周期指标,走势较为凌乱,没有实质性的指引,日线略微偏强。4小时上,此前回撤后形成趋弱发展,好在经过两日时间的运行,空头并未有效下破,当前价运行4小时短期均线上方,布林开口下行,短周期指标则拐头上扬,需要势能支持,整体来看4小时较为倾向多头发展。原油价受制市场消息面左右的依赖较重,单从技术面来看,上一周油价反弹触及58关口后承压,急速回撤修复周期指标,往下的空间与势能均不具备,故而操作上我们转变思路维持低多看涨,那么今日周五同样先行维持这一交易思路不变,上方先看56一带的突破。

黄金策略:

1:1284做空,止损1288,目标1270

原油策略:

1:55做多,止损54.6,目标56.2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曹向阳
专家姓名:曹向阳

知名财经博主,国家级黄金投资分析师。从事贵金属市场理财多年,以其过硬的技术分析,谦和负责的态度加之果敢犀利的言语,赢得了众多投资朋友的认同与赞誉。对于技术K线,黄金分割,布林线,江恩理论,和谐形态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多年的实战经验让其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交易中灵活转变,运筹帷幄,且步步为营。遵循短线为主,中长线为辅的操作思维,不断取胜,秉承严控风险,适可而止的稳健心态,长久不衰。现为多家知名网站黄金频道专栏专家,知名财经类网站特约撰稿分析师。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10880tPPc8E$ljv8giM0$xBBwn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