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李文财:11.17周线收官,黄金原油延续震荡谨防砸盘

李文财:11.17周线收官,黄金原油延续震荡谨防砸盘
李文财2017/11/17 07:51:5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前言

很多投资朋有遇到困境时都会选择死扛,而不是选择找方法,别以为死扛可以盼到黎明,别以为重仓就可以赚到翻倍。难道你想用漫不经心的交易,过上随遇而安的生活?会跟的人悦目,跟随的人悦心!虚心是一种态度,归零是一种能力,进步是对过去的总结,成长则是对未来的向往!每一天都将是新的开始,每一单都将是新的挑战!

消息面

周四晚间公布的初请数据利多黄金,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两周录得增加,但仍处于历史低位。部分地区仍受飓风过后影响,美国劳工部称维尔京群岛领取失业金程序受严重破坏,加之11日为退伍军人节,数据可能并不精确。数据公布后,黄金价格短线拉升走出日内的震荡区间,一度站上1280关口位置。随后美国10月工业产出月率好于预期,黄金短线下挫逾3美元,凌晨因为众议院通过税改的消息导致黄金一蹶不振,盘中一度回落至1276一线。

黄金技术面解析及后市走势分析:

黄金近期在洗盘的状态下,使金价未能择选明确的方向,而是在连续的反反复复的来回震荡,看似平静似水,实则波涛汹涌。从周二晚间的四大央行大佬讲话开始,市场一直在等待黄金面临破位情况,其结果是反响平平。技术面来看日内继续维持弱势整理,欧盘前价格最低试探1274一线后反抽至1279附近,短线价格弱势震荡上行,通常我们会将欧盘的走势与美盘联系起来,比如欧盘走强破高美盘延续性就不会差,但是对于震荡行情这种联系其实不明显,特别是震荡中反复性极强,所以每个时间段走势就必须根据当下阶段具体分析;金价自周二晚间大幅回撤后日内并未延续,其实我们已经习惯了这种阴阳交替的局面,小时线短线反弹,但是整体动能并不充足。今日重点关注上方1283-1285的阻力,下方关注1275-1272的支撑,操作上文财个人建议高沽低渣区间为主。

原油技术面解析及后市走势分析:

原油日线高位久经震荡后终于出现了大阴回落,此次回落一直在文财老师预期之中,因为高位连续五个交易日进行震荡,未能突破58关口,按照常理在如此强势的上涨行情中,高位震荡2-3个交易日处于正常,如若连续那么久的冲击多头都未出现动静,反而震荡下行,连收星线那就不寻常了,并且是期间都未出现过回调阶段,想要更好的上涨就得回调蓄力而为。而且周三EIA数据大幅利空,原油走势只是小跌之后反弹到56.5阻力附近;昨天短线震荡上行后受到欧洲央行执委默施讲话影响,未来会延长QE的想法是有误的,原油小幅下挫虽然破位55.0附近支撑但未能继续下探。文财个人看好原油大趋势空头不变,EIA的利空短线强势下探行情应该会在今天继续有所亮眼表现,日内注意55.2附近震荡测试的结果!

当前回落至55.2附近,高位震荡后大阴回落形成黄昏星的见顶回落形态,后市有望延续走低再次下探55.0阻力,反转需要看55.0破位后的54.60位置试探结果,只要出现回调信号那么我们跟随即可。上方阻力重视55.4阻力位,这里是EIA反弹高点,若意外突破55.6也可以论证反弹走强,大跌延后至下周的走势!文财建议以54.6-55.6为震荡区间,55.4到55.6区域没有有效突破还是高空思路,下方我们重视54.6位置,不破考虑短线低多尝试看55.4阻力;

文财寄语:

投资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伴随着亏亏赚赚很正常,如果因为一时的亏损而失去信心或希望,文财觉得有些得不偿失,暂时的亏损不代表投资的失败,只能说明这段时间对资金把控的不好或者还没有真正学会对资金的掌控能力,因为亏损失去信心,无疑是给了自己退路,给自己暂时的失败找了一个借口,我想每个人都不希望这样,都希望找到投资成功的成就感和胜利的喜悦感!文财觉得你现在应该调整下心情,多去总结下过去失败的原因,想想到底如何才能做好,才能赚到钱,安静的离开只会给自己心理抹上一层阴影,心理会永久留下遗憾!如是这样,还不如大胆一点,勇敢的留下,相信自己,相信彼此,市场对每个人很公平,相信别人能做到,你一样也可以。

撰稿人/李文财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