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陈折生:黄金震荡短期难作为附美原油恒指期货11.17晚评

陈折生:黄金震荡短期难作为附美原油恒指期货11.17晚评
陈折生2017/11/17 18:30:4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金融市场的重要信息有:

1.A股三大股指齐跌:超百只个股跌停创业板跌超2%今日两市超百只个股跌停。本周以来,A股三大股指齐齐下跌,唯有上证50一枝独秀。

2.OPEC会议临近沙特再次强调应该延长减产现在距离产油国会议不到半个月,沙特能源部长表示,在当前减产协议于明年3月到期时,原油库存仍降不到期望的水平,因此协议仍需延长。但目前俄罗斯态度依然犹豫,成为协议延长最大变数。

3.“冰火两重天”:上证50走出了“牛市”的豪气,创业板却寒意汹涌17日,两市平开,随后市场逐渐分化,以次新股和高送转为首的题材概念大幅下挫,而上证50个股则逐渐走强。临近尾盘,市场大幅杀跌,超百只个股跌停,而上证50则涨逾2%。截至收盘沪指跌0.48%,深成指跌2.12%,创业板指跌2.36%。

4.【特朗普延长伊朗石油禁运】据俄罗斯卫星社报道,白宫发布的一份备忘录称特朗普延长2012年开始对伊朗实施的石油禁运。特朗普已将备忘录交予美国财政部长和能源部长。文件称:"我确定,从除伊朗之外的国家进口的石油和石油产品量足够大,这使我们可以大幅减少购买伊朗石油和石油产品。"特朗普曾指出,若美国"改善"伊朗核协议无效,将退出协议。

5.【油气收入占到俄罗斯预算收入的36%】EIA在研究报告中强调了俄罗斯行业,尤其是石油出口对于该国经济的重要性。EIA表示,去年俄罗斯出口了逾520万桶/日的原油和凝析油以及240万桶/日的石油产品,占到该国液体总产量的70%。2016年俄罗斯约70%的原油出口量流向了欧洲国家,欧洲以外市场,中国是俄石油的主要出口市场。

6.【比罗尔:未来10年美国将为全球石油产量增长贡献80%以上】据路透报道,国际能源署署长比罗尔周四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表示,预计未来10年美国的石油产量增长将占全球增量的80%以上,届时天然气产量将比俄罗斯高30%,这将对石油市场、油价、贸易流通、投资趋势和能源地缘政治产生影响。石油需求的强劲程度和现在“差不多”,且欧佩克及其同盟延长减产协议,那么2018年石油市场将实现再平衡。

7.高盛:预计澳洲联储在2018年内将加息2次。当前市场对各大央行收紧政策的步伐与力度都有所低估。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周货币政策声明中,澳洲联储下调了他们的通胀预期,此举减缓了加息的需要,因此我们认为可以在适当的时机买入澳元。然而,在澳大利亚全职就业人数激增的背景下,需要关注澳大利亚经济闲置产能被吸收的情况,警惕闲置产能吸收速度是否遭受低估。

【美黄金】

技术分析:黄金连续半个月左右交易日的震荡,行情一直没有突破过低沿的震荡箱体,从技术上考虑,个人认为行情不会有太大的下跌幅度。

交易策略:

1.1281附近多单,下破1281至1278.5附近加仓,止损1278,目标1285.

2.详细交易策略会在盘中依据市场走势作具体提示!

【美原油】

技术分析:原油打低后连续三天在地位震荡反弹,短线上考虑以57.80作为多空分水岭。

交易策略:

1.57.80空单,止损57.95,止盈位55美金。

2.价格站位在55.8上方后尝试跟入多单头寸,并以55.8设防守。

3、详细交易策略会在盘中依据市场走势作具体提示!

【恒生指数】

技术分析:恒指亚盘时间段走出的是冲高回落的行情,且价格一直围绕29200上下做争夺,料美盘时间段将延续亚盘时间段的调整,从图形上看,低沿调整的支撑位置为29100-29125,此支撑区间为结构性支撑的位置,可以在这一位置上尝试介入多单头寸。如果行情演化的过程中,这一重要支撑破位的话,价格的调整将扩大。

交易策略:

1.29100-29125区间多单,止损28090,第一目标29200。

2.29200附近空单,29220止损。

3.详细交易策略会根据市场走势在盘中作具体提示!

每日小知识:跳空?

指受强烈利多或利空消息刺激,股价开始大幅度跳动。跳空通常在股价大变动的开始或结束前出现。

文/陈折生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