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文远森:11月16日外汇欧元英镑金银原油交易策略

美国三大股指支撑美元反弹,金银欧元多头遇阻回落,原油筑底震荡,后市如何,本文一文分析。
文远森2017/11/16 17:04:5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摘要:美国三大股指支撑美元反弹,金银欧元多头遇阻回落,原油筑底震荡,后市如何,本文一文分析。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7年11月16日周四

①14:30法国第三季度ILO失业率

②17:30英国10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③18:00欧元区10月CPI年率终值、欧元区10月CPI月率

④21:30美国至11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10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11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⑤22:00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副行长坎利夫、布罗德班特、拉姆斯登、伍兹出席未来论坛并发表讲话

⑥22:15美国10月工业产出月率

⑦23:00美国11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⑧23:30美国至11月10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⑨待定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演讲

⑩次日02:102017年FOMC票委、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出席CFASocietyHouston一场问答活动

?次日04:45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在一场金融稳定会议中发表演说

消息面解析:

美元,黄金,白银方面:周三美国10月零售销售上涨,核心通胀攀升,美国三大股指攀升,提振了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预期,扶助美元指数从日低回升,金价冲高回落。然而美国减税可能刺激经济增长的前景蒙阴,使得金价跌幅受限。

黄金受美元影响,预计会在1272再次筑底(白银16.70附近)技术面上,现货黄金在每盎司1270-1286美元区间呈中性,脱离该区间或预示未来走向。

理论上来说,由于在下行趋势后出现,该楔形形态可能形成空头延续格局。但是,一旦金价升破1286美元,该形态将显示金价上看1309美元。若跌破1270美元,可能预示始于1357.54美元的下行趋势将延续。

欧元方面:周三(11月15日)在美联储埃文斯放鸽的提振下,欧元再破1.18,日高摸至1.1861,但隔夜美国CPI及零售销售数据均较佳,汇价终盘收跌,美国众议院将对税改方案进行投票,料顺利通过,加之美国三大股指收涨,施压欧元等非美货币。金逸判断,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欧元会处于1.16-1.12区间范围内。

周三(11月16日)形成了不太理想的流星形态,虽然一度站上60日移动均线,但仍未能上破前期高点1.1875,显示多方力量不足,不过5日均线已上穿20日线形成金叉,短线下行空间或有限,支撑位位于1.1735、1.1679和1.1673,阻力位分别位于1.1806和1.1861。

英镑方面:英国方面经济维稳,加之没有新的货币政策出台,预计未来很长时间内英镑会处于1.28-1.32区间内。

原油方面: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三(11月15日)表示,11月10日止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90万桶至4.59亿桶,为连续第二周增加。分析师原本预期减少220万桶。

EIA数据公布后美布两油经历短暂回落后快速拉升,因市场不仅注意到EIA原油库存增幅小于API原油库存增幅,且精炼油库存录得下降。而美国上周原油产量增速放缓,市场进一步预期本周原油产量有望回落。另外,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增加,同样被市场解读为利好因素,因出口增加意味着全球正加速消化过剩的原油库存。

美国页岩油的产能给予OPEC减产成效一定的冲击,美国原油价格已成功从58美元回落至55美元,但预计未来两周内原油价格会依托55(美原油)筑底。

以下为分析师-金逸团队11月6日外汇欧元英镑金银原油交易策略:

1,黄金:1272-1282区间,建议低多为主。

解析:隔夜美元的探底回升令金价冲高回落,但市场对美国税改的担忧及美股的下跌还是给金价提供了一些支撑,投资者需要留意美国众议院对税改的投票结果;当然晚间美国数据仍需予以关注。

从日线图来看,金价仍处于震荡走势,此处不再赘述。中线走势需要关注1263.85-1296.38区间的突破情况,分别是布林线下轨支撑和布林线上轨的阻力;短线则关注1269.6-1289.5震荡区间的突破情况,分别是近七个交易日的低点和高点。

考虑到金价连续四个交易日收盘于布林线中轨1280.11下方,金价下行概率略微高于上行概率;如果录得带小上影线的阴线,将加大短线下行风险。

从4小时图来看,隔夜金价再次受阻于1306-1264跌势的61.8%回撤位1289.70阻力,暗示金价过去三周的走势仍是震荡反弹,在受到布林线上轨阻力压制后,KDJ重新结成金叉,MACD也有结成死叉的迹象,短线金价可能会再次试探布林线下轨1271.34附近的支撑。

2,白银:16.70-17.10区间,建议低多为主。

3,美原油:55-56美元区间,建议低多为主。

4,欧元:1.177-1.182区间,建议低多为主。

5,英镑:1.132-1.130区间,建议高空为主。

注:前4种产品欧盘开盘前均以高空为主,欧盘之后触及支撑位方可进场做多,常规止损。

笔者金逸。经常专注研究国际形势以及各国之间的动态,对外汇、股票、黄金,白银,原油有深入的研究,没有完美的行情,只有完美的布局!

专业成就品质,实力铸就信誉。金融领域,博大精深,每天行情波折不断,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我多年的研究经验,给大家帮助。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文远森
专家姓名:文远森

2002年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具有14年的金融从业经历,现为江苏宏昇资产管理公司投资总监兼首席金融分析师。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53140CFyRfc3byYeWKYvtsBwLjA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