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萬豪公益助學行】慈·行臨洮,善·行八方

环球外汇网2017/11/16 10:49:2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11月13日,“用爱心点亮希望,给梦想一个世界”万豪金业携手恒赢学院、恐龙娱乐、汇通财经、中国网络诗歌协会、清远希望教育爱心公益助学行来到了甘肃省临洮县中铺镇。

1.png

中铺镇,处于临洮县北部。

毗邻兰州市,是兰州的南大门,被群山环抱。

 

2.png

当天上午,万豪金业爱心公益助学行成员们来到了中铺小学,在这里举行了“2017年万豪金业定点一对一西部儿童扶持项目基金助学金发放仪式”。

3.png

4.png

山脚下的中铺小学,是镇上一所教学条件相对较可以的小学。由于各方资助,不少孩子已经从山上的农村小学搬到了山下的中铺小学。不过,据中铺镇小学的老师们说,由于年龄幼小需要大人照顾的原因,年龄小的孩子们还在山上的学校里。因此,爱心公益助学行成员们决定上山看看那群孩子们。

5.png

沿着一条人迹难寻的险峻山路,经历了一个多小时的颠簸,绕过山梁,到达村口,远远地就能看到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那就是村中的蒋家山教学点。

6.png

当成员们到达蒋家山教学点时,整所学校唯一的一名老师正在给三个年级的学生上课。蒋家山教学点地处大山深处,山峦叠嶂,沟壑纵横。学生分散居住,这里是村子上的“最高学府”。

7.png

老师眉开眼笑地说,因为学校门前就是深沟和大山,危险重重。有了万豪金业捐助的善款,就可以给学校砌起围墙,保护好孩子们的安全。

萧瑟荒凉的黄土高坡,龟裂的嘴唇与皮肤,单薄的衣衫,求学的艰辛,在场的爱心公益助学行成员们无一不为他们感到心酸落泪,在几千里之外的城市听到这些故事的你我,也许无法拯救改变他们的人生,但我们可以在背后帮忙助力。

8.png

爱心公益助学行成员们匆匆穿梭于各个贫困家庭,无暇去欣赏游玩临洮县的悠久历史古迹与人文景观。但是,成员们亲身感受了来自山区孩子的喜怒哀乐,给予孩子们学费和上学的书包,真切地体会到了他们生活的艰辛和迷茫,这次是此次爱心公益助学行最为重要的目的。

9.png

也许我们无法帮助他们彻底走出这里的贫困,但我们有一个机会,可以送给孩子们渴望的书本,点亮他们的世界。

也许我们不能温暖他们的一生,但我们有一个机会,可以给他们送上防寒保暖的衣物。

“用爱心点亮希望,给梦想一个世界”万豪金业爱心公益助学行在临洮县暂时告一段落,但爱心公益却不会停止。

10.png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