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陈折生:欧佩克减产诱空原油附黄金恒指期货11.16早评

陈折生:欧佩克减产诱空原油附黄金恒指期货11.16早评
陈折生2017/11/16 09:55:4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金融市场的重要信息有:

1.全球性抛售!债市之后,股市和商品也沦陷了。继周二债市遭抛售后,周三股市和大宗商品市场全面沦陷。欧洲股市全线低开。斯托克600连续第7天下跌。日本股市创一个月新低,东证指数连跌五天,创一年最长连跌记录。沪指盘中跌破3400点,深成指、创业板跌幅均超1%。内盘期货大跌,沪镍跌停。

2.第三批混改试点名单已确定,包括央企和地方国企。发改委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了第三批混改试点名单,已确定将31家国有企业纳入第三批试点范围,其中既有中央企业,也有地方国有企业。

3.银监会出台政策性银行监管办法,要求建立资本约束机制。新的监管规则要求三家政策性银行坚守开发性、政策性银行定位,建立以资本充足率为核心指标的资本约束机制。

4.美国10月核心CPI同比增1.8%,增幅为4月以来最大。美国10月CPI同比增2%,持平预期,不及2.2%的前值;10月CPI环比增0.1%,持平预期,不及0.5%的前值。数据公布后,美元/日元短线走高10多个点,现货黄金下跌约3美元。

5.美国10月零售销售环比增0.2%,高于预期。继9月增幅创下两年多新高后,美国10月零售销售环比大幅放缓至0.2%,但这一增速仍高于预期。

6.美联储研究“盖棺定论”:P2P类似掠夺性贷款。美联储警告称,P2P贷款的发展状况,与2007年前夕的次贷市场惊人的相似。贷款人可能在获取P2P贷款之前,就已经过度使用杠杆。

7.中国9月持美债规模年内首次下滑,但仍是美国第一大债主。2017年9月,中国所持美国国债规模环比减少197亿美元,至约1.18万亿美元。至此,中国持美债结束了此前连涨7个月的趋势,为今年首次下滑。不过,中国目前仍然是美国第一大海外债主。

8.金融去监管得契机,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主管辞职。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FPB)的首任主管RichardCordray宣布将于11月底辞职。据美国媒体表示,Cordray的辞职可能为特朗普、共和党人和银行家去监管化提供了契机。

【美黄金】

技术分析:黄金昨天晚盘反弹冲高到1290.0后回落反抽1287.6一线的压力位没过,迅速引发了下跌,打低到1276.5一线,遇到这一线的支撑后,目前是在一个反弹结构里面。短期支撑位考虑1276.5一线,短期压力位考虑1280.7一线。早盘主控点位平衡点1280.7作为多空分水岭考虑,价格反抽这一线不过看对1276.5支撑位一线的下破,下破这一线向下的空间将会被打开。若价格突破1280.7一线平衡点的压力,反弹空间将会被扩大,注意前方1283.8一线压力位的阻挡力道,反抽不过可以空单介入看从1290.0开始的C级别下跌。

交易策略:

1.反抽1283.8附近空单止损1287.6止盈1272.0附近

2..详细交易策略会在盘中依据市场走势作具体提示!

【美原油】

技术分析:原油昨天晚盘打底到54.88后起了一波反弹目前是在55.32压力位一线运行。考虑到昨天晚盘打底后并没有去创出新低。从54.88起一个三波反弹的概率较大。但整体趋势偏空,还是维持一个高位放空的思路不变。白天原油主控点位平衡点55.32作为多空分水岭考虑,若价格突破这一线压力回踩不破,从54.88开始起一个C级别的反弹是大概率事件,注意前方55.80一线压力位的阻挡力道。若价格反抽55.32一线的压力不过会向下运行,在低位走震荡的概率偏大。

交易策略:

1反抽55.80附近空单止损56.20止盈54.59附近

2..详细交易策略会在盘中依据市场走势作具体提示!

【恒生指数】

技术分析:恒指昨天晚盘打底后一直是在一个反弹结构中,在突破28960一线的压力后,来到平衡点29000一线附近受阻。目前短期压力位考虑29000一线,短期支撑位考虑28960一线。早盘主控点位29000作为多空分水岭考虑价格,若早盘价格开在29000的下方反抽不过可以空单介入看对28960一线支撑位的下破,如果回踩这一线不破可能会启动一个C级别的反弹突破平衡点29000一线。如果下破这一线的支撑反抽不过向下的空间将会被打开。从29077开始走C段下跌创出新低是大概率事件。若早盘价格开在29000的上方回踩不破,可以多单介入向上去看反弹空间,注意29110一线压力位的阻挡力道。反抽这一线不过可以空单介入,看下跌突破。

交易策略:

1反抽29110附近空单止损29160止盈29000附近。

2.回踩28960附近多单止损28915止盈29060附近

3.详细交易策略会根据市场走势在盘中作具体提示!

每日小知识:股价指数?

股价指数是运用统计学中的指数方法编制而成的。反映股中总体价格或某类股价变动和走势的指标。根据股价指数反映的价格走势所涵盖的范围,可以将股价指数划分为反映整个市场走势的综合性指数和反映某一行业或某一类股票价格上势的分类指数。股价指数的计算方法,有算术平均法和加权平均法两种。算术平均法,是将组成指数的每只股票价格进行简单平均,计算得出一个平均值。

文/陈折生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