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西城威尔士:美国CPI与美国零售销售数据 两枚“核弹”今晚将“轰炸”市场

周二(11月14日),美元全天单边下行,主要受到欧元走强压制。
西城威尔士2017/11/15 09:54:1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西城集团外汇资讯11月15日(周三):

周二(11月14日),美元全天单边下行,主要受到欧元走强压制。德国三季度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提振欧元上行,也修正了一些市场对欧洲央行偏鸽派立场所造成的欧元悲观预期。此外,加泰局势趋于缓和,也削减了欧元区的政治风险,是欧元走强的另一个主要因素。欧元大涨成为周二外汇市场最大的看点。因数据显示第三季德国经济加速成长,欧美周二急升至两周半高位。纽约尾盘,欧美涨1.11%,报1.1794,创下6月27日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几乎完全扳回欧洲央行上月会议以来的跌幅。

而美元方面则仍受诸多因素扰动,使得市场不敢冒进。周二公布的10月PPI数据向好,使得CPI向好预期有所回暖。从PPI数据公布后,美元走势来看,通胀短期内的影响程度有退位迹象。一方面,美联储年底加息几无悬念,另一方面,税改的进程更吸引市场眼球。据悉,本周四(11月16日)众议院将展开投票决定是否通过其发布的税改议案。而参议院的进程似乎更扑朔迷离。

稍后美联储博斯蒂克讲话中的内容,现在就判断财政政策对经济前景的影响还为时尚早,美联储加息步伐将取决于经济表现。因此,税改固然重要,但与经济表现相比孰轻孰重,或仍需根据具体数据及市场走势做出整体判断。

周二金价小幅上涨,因美元下跌,股市疲弱,扶助黄金从早盘触及的一周低位后回升。另有交易员称,美国税改议案的不确定性刺激了一些避险黄金买盘。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数据显示,截至11月7日当周,对冲基金和货币基金经理增持COMEX黄金多头头寸,增加7027手,至173562手。这是投机客八周来首次增持COMEX黄金期货多头头寸。

投资者周三将关注美国消费者物价(CPI)和零售销售数据,以判断全球最大经济体的状况。这两项数据均定于北京时间周三21:30出炉。美联储今年已加息两次。周三将公布的10月CPI通胀数据,可能为货币政策未来的发展提供更多的线索。由于美联储强调利率决定将取决于经济数据,而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产出的70%左右,美国零售销售数据(详细说明见文末投资精英学院课堂笔记)经常在金融市场掀起“惊涛巨浪”,因此被称为“恐怖数据”。市场普遍认为,通胀报告和零售销售数据的同时出炉可能会引发金融市场剧烈震荡。

现货黄金技术面上,日线级别上看,随着昨日二次探底上涨,日收线成功收于1278美元上方,布林带开口向上,K线位于中轨上方,KDJ有金叉迹象,MACD向上发散运行,4小时级别,均线MA5上穿MA10/20,MACD底部金叉向上,KDJ向上发散,快线指标略有弯头,综合来看,日内或有回调,操作上建议以逢低做多为主。量化分析技术指标未提供明确交易模型。

 

今日汇市重要数据及消息:

15:45法国10月CPI月率

16:00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2017年FOMC票委埃文斯在瑞银欧洲会议发表讲话

17:30英国10月失业率、英国9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18:00欧元区9月季调后贸易帐

21:30美国10月季调后CPI月率、美国10月零售销售月率

23:30美国至11月1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投资精英学院课堂笔记:

美国零售销售指数:以现金或信用卡方式付帐的商品交易均是零售业的业务范围,但服务业并不包括在内。美国商务部统计局每个月进行一次全国性零售业抽样调查,其调查对象为各种型态和规模的零售业(均为商务部登记有案的公司)。因为零售业范围太广,因而采随机抽样方式,以求取较具代表性的数据资料。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西城威尔士

西城威尔士

City Wealth西城威尔士集团是国际顶级投资服务商。西城威尔士于20世纪60年代成立于新西兰奥克兰,是一家老牌的经纪公司。凭借着雄厚的海外背景,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壮大,西城威尔士的发展轨迹遍布悉尼,伦敦、纽约等世界金融中心。2012年,西城威尔士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致力于服务整个亚太地区,现已在中国上海、杭州开设代表处。

西城威尔士一直秉承“睿智安全,极速交易”(Safer、Faster、Smarter)的原则,陆续荣获全球最佳ECN经纪服务商、欧洲地区最佳白标服务商、亚洲最佳客户服务商等多项荣誉,致力为全球机构和零售客户提供风险控制和转嫁方案、国际现货以及期货等差价合约和全球一体化的交易服务,做值得您信任的线上交易商。赞一下

28827V30fAZkICvWWil1WYykl5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