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杨珞谦:警惕空头诱多回杀洗盘,黄金高位择机空

昨日黄金的两波行情分别以交易合约总价值逾8亿美元卖单和逾23亿美元买单推动而成。
杨珞谦2017/11/15 15:58:0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昨日黄金的两波行情分别以交易合约总价值逾8亿美元卖单和逾23亿美元买单推动而成。前者因西班牙首相拉霍伊称接管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的行动进展顺利,这个持续了近一个半月之久的闹剧也算是落下帷幕,该事件带来的风险因素消除也降低了市场的避险情绪,致使金价短线下挫6美元/盎司;后者因美国税改计划进展不顺导致市场对此前景的担忧逐渐上升,美元指数跳水及美国股市三大指数受此影响全线下跌,提振金价从此前抛盘中一跃而起,急涨9美元/盎司收回全部跌幅。

这种巨量买卖盘带来的行情无疑是可以带来较大波动的,个人认为这并不是理想状态的上涨下跌,虽说在黄金市场上不会存在庄家控制盘面的整体走势,但大资金的入场肯定是会对行情产生一定影响。最近一段时间里这种情况颇为频繁,一是市场想借此扰乱正常走向以造成多空不定的局面模糊后续发展方向,促使左右摇摆的小资金离场;二是试探大资金的流动方向,大家都是以盈利为目的,哪方资金力度更强就会更有优势,顺流而下远好于逆水推舟;三是近一个月的长时间震荡盘整消磨了部分投资者和机构的耐心,欲借基本面顺势打破空间。

我们无法改变这一行为的发生,他们可以有钱任性,但对于做短线的散户或投机者来说可并不是什么好事。有人盈利自有人亏损,大家都知道震荡行情高沽低渣好赚钱,那么负盈利的资金会是哪些人的呢?所以不要小看这种短线瞬间上下5个点以上的波动,里面就可能暗藏主力军洗盘吸筹资金。昨日黄金日K收一长下引小阳,布林带依然处于走平状态尚未开口,上轨1288下轨1267就已经将目前的区间确定,昨日笔者也说了,多空哪方能先行打开布林带,那么基本可以对于后续趋势作出大致判断。

 

短线来看,小时线上方1283阻力压制明显,涨能基本消耗殆尽配合指标的走弱,会出现一定幅度的跌势;小时线的下跌会推动4小时指标转弱下行,但目前4小时涨能尚未出现缩量情况,还有一定冲高后劲,所以关注点还是上方阻力的破位情况了。整体来看依然还是涨而难续跌而不破的局面,行情纠结我们也看得难受,但结合美指来说,美指从95关口跌至目前的93.8一线,黄金的涨幅并不能令人满意,这也说明空方的卖盘力度足够强劲,这也是为何笔者担心黄金空方可能正在进行诱多洗盘。个人依然倾向于看空,反弹1284-1286空进去,止损1290上,目标1270附近。具体建议实盘为准,操作勿忘带好止损。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