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FXTM富拓:税改对美元意义重大,英国退欧谈判不顺

无论是英央行启动十年以来的首次加息,还是欧央行宣布削减QE购债规模,都无法推动其本币升值。
FXTM富拓2017/11/13 12:19:2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刚去美国的人可能都会对美国税收之多和繁重感到非常不适应,尤其是酒店入住更让人崩溃。比如在纽约一个酒店200美元一个晚上,因为纽约州税,个人消费税,小费,早餐消费等,最后买单需要320美元左右。对于一般含习惯在中国酒店含早餐的人来说,这种消费账单会让人暴跳如雷。目前特朗普上台所表示的帮企业税改革,则是希望将这些税收降低,期望企业回流美国。如果成功了,应该是特朗普最大的政治业绩。

跟前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税收改革对比,有非常有趣的现象就是,奥巴马强调降低中产阶层的税后,另一个方面提高富人阶层的税收,这跟奥巴马从中产阶层走上精英阶层有很大的关系。作为一个职业富商,特朗普强调降低企业税改,也是跟他所在的企业主性质有密切的关系。从股市来看,特朗普的政策无疑是比较成功,美国继续创历史新高;并且从美元的走势来看,特朗普上台后还是符合他表示的要降低美元汇率来提高其经济竞争力的初衷。大家的疑问是这种利好是否是长期持续,还是只是短期的利好。美联储不断地推延其加息政策,很大程度会令美元不会迅速走强。美国参议院共和党推出了与众议院版本在诸多方面存在差异的税改计划,且企业减税计划被推迟一年至2019年,税改前景蒙阴令美元涨势陷入停滞,持续徘徊于95关口下方。

除了美国外,英国方面的退欧谈判仍没进展。近期英国第六轮退欧谈判依然无果而终,而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内阁风波加剧了英镑的波动。英国前国防大臣迈克尔·法伦因性丑闻辞职后,英国国际开发事务大臣帕特尔在一周后也提出辞职,英国内阁危机“冰山”显现。紧接着,英国泰晤士报周日版报道称,英国有40名议员签署了一封对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不信任信件,且要求梅辞职的保守党议员的数量已经达到40名,或引发引发党内重新选举(达到48人)。

受到英国政治风波的影响,英镑兑美元周一跳空低开,继续位于近期区间1.30-1.3300区间波动。英国退欧谈判无果,虽然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尝试在“分手费”上作出妥协,愿意向欧盟支付多于200亿欧元的分手费以确保过渡期协议的达成,不过其党内外的倒戈声音愈发强烈,增加谈判不确定性,利空英镑。不过由于英国谈判并未出现重大利空,且美元滞涨,使得英镑继续企稳于1.30关口上方,除非突破区间,否则短期走势依然难以明朗。

过去几周我们看到无论是英央行启动十年以来的首次加息,还是欧央行宣布削减QE购债规模,都无法推动其本币升值,相反英镑和欧元在决议公布后出现短期下跌,显然市场对于各大央行的加息前景并没有充分的信心。本周市场焦点将重返基本面,包括将公布欧元区、美国通胀数据以及欧元区GDP和美国零售销售数据。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FXTM富拓

FXTM富拓

富拓(FXTM)是一个国际在线外汇代理商。富拓是Andrey Dashin的心血结晶,凭着敏锐的业务洞察力和企业家思维让他的第一家公司艾福瑞(Alpari)成功,这也是其成功背后的驱动因素。公司受欧盟监管,遵守欧盟金融工具市场法规,并且是投资者赔偿资金 (ICF) 的成员。赞一下

8940hX0i0RDg8lq8cxXXEd64LA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