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曹向阳:谨防超跌后反弹 黄金短期支撑1270

曹向阳:谨防超跌后反弹 黄金短期支撑1270
曹向阳2017/11/13 11:28:5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经历超级周,走过震荡期,迎来突破口,即将走单边!持续的整理,接连的反弹,虽然企稳短期低点支撑上方,但多头始终无法走出破高延续,然而上周盘的拐头下行更是打压了上涨的信心,降低了乐观的预期。本月开始黄金市场一直维持低位整理,在美联储会议纪要,美联储继任主席任选的尘埃落定,包括月度非农包括等等一系列重大经济信息影响下仍未走出震荡区间,让市场遗憾的同时也创造了更多的不确定性,好在多空间的运行也有利润空间,单边突破前的机会隐藏其中。

由于上周盘黄金率先维持反弹,市场更多的是看好进一步突破,不过就在这样的超强预期下,多头所聚集的势能让纽期金大量卖盘的涌入意外将价格拉低,当然这样的走势同样处在我个人的研判中,进一步证明上周五时段我们维持看空看跌的思路与果断转手做空是非常正确的。1260美元的支撑在十月初阶段确立后,金价最高一次反弹触及1305美元,此后承压急转直下,只用了三个星期不到的时间空头再度下行接近1260美元,好在并未实现下破,随即维持此位上方持续整理。就此可以断定1260美元一带的支撑十分强劲与有效,维持做多也是基于此位不被下破基础上。反弹也好,整理也罢,所表现出的势能与力量较为薄弱,短期或本周内金价仍无法走出较大的反弹空间,那么转而下行破位1260支撑的概率就极其大,届时引发空头延续的势能才能具备会实现。

当前市场对于美国税改法案的公布与进展较为敏感,上周盘中由于美国参众两院以及各党派间对税改所落实的细节部分作出删减与质询,加剧了税改法案在短期内通过的可能性,同时最终的减税计划也会大打折扣。也正是在这样的预期下,美元由涨转跌,黄金借势上行,遗憾的是并未转强与守稳。此外,美联储继任主席虽由偏鸽派的鲍威尔来担任,但我们从中并未看到鸽派主义者即将上台对黄金带来的提振!同时美联储十二月加息也没有因为鲍威尔的胜任而降低,因此从整个宏观基本面来看,黄金所面临的压力真是不容忽视,尤其是在强烈的加息预期与背景下,本年内最后两月的黄金下行风险完全大过反弹需求。

黄金:上周五盘的大跌主因是受纽期金大量卖盘力量的介入所导致,最终导致前期多头反弹是功亏一篑,周线方面最终录得带有上影线较长的小阳柱,价格介于短期均线间运行,短期线拐头下探,其他各周期均线上行势能表现不强,短周期指标维持上行,整体来看所具备的上行势能不强,1280上方存在的压制即展现在周线上。日线方面,上周五后夜时段急速下探后最终导致日线录得实体部分较长的大阴,价格维持各短期均线下方运行,好在均线系统没有拐头转下行,当前运行较为平稳,布林整体有意缩口,短周期指标维持下行,但缺乏势能指引,日线方面谨慎看空。4小时上,大跌后录得实体部分较长的阴柱,表明空头一方下探时非常迅速与强劲,不过4小时来看价格维持且企稳在1270美元上方,级别上周五空头展开下探,但低点仍在上移,所以在这样的形势下,暂不过分看空。周初时段,黄金价只要企稳1270美元上方,就先看反弹,至于能否继续企稳1280上方走延续,具体待形态确立后再行定夺。

原油:上周盘中油价强势破高,但在破高前后最多维持的是高位整理,周线方面最终录得带有上影线的中阳柱,价格位于布林上轨上方运行,周期均线呈多头排列,短周期指标则拐头下行与之K线形成背离,周线谨慎看涨。破高后未能进一步延续,受阻后下行并不明显,从当前日线上的多空阴K线就能看出高位运行的油价是非常纠结的,短期内定还会反复,上周五时段的走低导致周期指标率先拐头下探,日线倾向看空的表象更加显著。4小时上,上周一整周油价处在高位整理,当前价运行4小时周期均线下方,布林整体急剧缩口,短周期指标维持下探,4小时看空倾向与氛围非常明显。连续的上行已让油价多头失去空间优势,加之势能的不足,短期内回补修复指标的需求逐步增大,周初时段的交易即维持看空看下行不变。

黄金策略:

1:1275做多,止损1271,目标1284

原油策略:

1:57做空,止损57.5,目标56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曹向阳
专家姓名:曹向阳

知名财经博主,国家级黄金投资分析师。从事贵金属市场理财多年,以其过硬的技术分析,谦和负责的态度加之果敢犀利的言语,赢得了众多投资朋友的认同与赞誉。对于技术K线,黄金分割,布林线,江恩理论,和谐形态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多年的实战经验让其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交易中灵活转变,运筹帷幄,且步步为营。遵循短线为主,中长线为辅的操作思维,不断取胜,秉承严控风险,适可而止的稳健心态,长久不衰。现为多家知名网站黄金频道专栏专家,知名财经类网站特约撰稿分析师。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10880tPPc8E$ljv8giM0$xBBwn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