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火狼论金:黄金上行空间有限 日内行情解析及操作建议

火狼论金:黄金上行空间有限 日内行情解析及操作建议
火狼论金2017/11/10 12:26:5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众人关注的特朗普税改计划有了新的进展,众议院筹款委员会批准了其税改提案,并有望最早于下周进行投票。然而更受市场瞩目的参议院税改法案可谓“噩梦成真”,该法案维持了7个个税税阶(众议院方案减少至4档),其下调企业税的计划也将推迟至2019年实施。下调企业税是吸引海外企业回迁的重要举措,也被视为税改对经济最大的提振因素。该消息的爆出让市场颇为失望,美元以及美股迅速下滑,恐慌指数VIX日内飙升逾22%,现货黄金一度刷新日内高点1288美元一线。

另外,沙特方面的风波有了新进展。市场风传境况不佳的沙特国王将随时让位于其子萨勒曼王储。金融博客零对冲也表示,在经历了所谓的“腐败大清洗”后,沙特国王让位已在人们意料当中,若沙特国王让位,这将令该国罕见地进入动荡时期,并进一步令地缘政治冲击在中东地区蔓延开来。目前,沙特与黎巴嫩之间的紧张局势再度升级,沙特已要求公民撤离黎巴嫩。

虽然说当前市场消息有利于金价多头,但是仍然存在着两个方面的因素对金价造成了打压。首先是美国就业市场仍旧表现出强劲格局。其次则是,大量资金砸盘已经成为黄金市场的家常便饭。昨日美盘开盘不久,一次大资金卖盘涌入黄金市场,短短一分钟时间成交量就到达5564手,创下价值7亿美元的交易合约。这两大因素一度打断黄金日内涨势,造成黄金价格像无头苍蝇一样乱串,短线根本没有一个明显的方向。虽然短期没有明显方向给我们来操作,但在强势利好的提振下,黄金整个交易日还是有所上涨。

目前市场上消息利多利空都算是保持了一定的平衡,这就一定程度上限制了金价的上涨空间,而且金价并没有走上反转的道路,只不过是在反转道路下面而已。可惜金价还没走到反转节点上就开始有所转弱,从而就给这一波反转带来了很大的不可能性。当下距离金价反转的节点还相差8个点,这个距离对于现在的走势而言,是存在着很大的困难。想要突破这个困难短时间内是没有多大希望,除非今日市场玩一次“黑天鹅”,直接从当前1286美元一线上攻1292美元一线,随后并企稳在该位置上面,而这个可能性非常渺茫,因此我们当前必须按照市场走势来走,而这个走势那就是空,因为上行空间已经很小了,向上突破没多大希望,所以我们就直接在1286美元这一线杀空进去,目标先看到1282美元一线,出现破位后则进一步看到1278美元去。

今日金价走破下方1278美元这一线概率也不会太大,毕竟当下这个行情并没有走出震荡行情范围,而且下方1278美元这个位置上是这一波回落行情中的一次重点支撑,再加上消息面的影响,使得这个位置就更加稳固了。既然这个位置突破不了,那么1282美元这个位置是有可能会被突破的,因此最佳杀多节点无疑是下方1278美元这个位置上了。只有在行情走到1282美元这一线不继续下行,在这个位置上开始回升的情况下,才能采取在这个1282美元这一线去杀多,毕竟短期而言,这个1282美元一线是个短支撑,因此整体上金价操作上是回落杀多的。

文/火狼论金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