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高俊程:学会保本再盈利 你真的明白吗?

保本,字面意思无非就是保住本金,也即是不赚不亏,但是能做到这一点的很少
高俊程2017/11/10 15:24:4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行情不大,还是维持早间思路,震荡上行节奏找位置布局多即可。这篇文章高人想跟大家讨论一下保本的事情。

保本,字面意思无非就是保住本金,也即是不赚不亏,但是能做到这一点的很少。这一点很好理解,投资者刚入这个市场的时候,可能就从未成想象过出现亏损的画面,第一考虑的就是盈利,想象着赚得盆满钵盈的画面。而真正介入市场后,发现获利并不是想象中那么容易,反倒是亏损比较容易,随后的考虑就成了把亏损赚回来再去盈利,多了一个步骤,先把亏损赚回来。

但是如果,一开始就学会了保本的技巧和本领,亏损就能与你远离,把亏损赚回来再想着盈利的步骤就能简化开来。看明白没?实际上就是思维束缚了行动,光想着获利没想着亏损,投资的双面性只看到了好的一面,却忽略了风险。

当然风险是必要的,没有风险哪里谈得了随之的可观利润,入市必定要知悉风险,而一些所谓的手段,比如设置止盈止损,仓位管理等都是最基本防范降低风险的手段,这里不做强调。风险大了承担不起,风险小就无利可图。而所谓的重仓以及频繁动仓就是扩大风险的行为,风险就是被投资者轻易放大,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说得就是这个道理。

而保本,高人理解还有另一层意思,即保住本心,维持当初初入市的初心,用一句文艺范的话来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入市场本心无非是盈利赚钱,反哺生活让生活更加美滋滋。因为一时的亏损影响了判断,我们会强调不要情绪化交易。如果真的状态不佳出现连续亏损甚至影响到生活,高人会奉劝投资者暂时离开市场一段时间,过一段没有交易的日子。记住,不是为了交易才交易,一无所得就暂时规避,能够从中获利甚至学到东西,可谓大善!

此文我们强调了保本的重要性,也即高人外号保本军师的由来。保住本金才有未来,青山常在柴不断,才有卷土重来的机会。一时的亏损或盈利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学会保本后能够长期稳定盈利,那才是真本领!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高俊程
专家姓名:高俊程

高俊程,中金在线特约黄金分析师,知名财经博主,资深黄金、外汇分析师。荣获“2014年财经博客百强”,“2014年新锐博主”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131200pfO5bXJFpME67DfKPj3t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