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曹向阳:黄金反弹只是修复 1260恐难支撑再涨

曹向阳:黄金反弹只是修复 1260恐难支撑再涨
曹向阳2017/10/31 11:54:3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周初盘金价借势上涨得益于风险事件的提振,其美国司法部公布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前竞选经理以及团队成员的指控书,最引发市场注意的当属针对美国的阴谋。此消息一出立即引发美元大跌,结束两日连涨后最终录得大阴,好在当前价仍维持在近三月来的最高水平,同时也处于上行轨道中。黄金昨日白盘一直维持1270美元上下整理,后夜时段有效上行突破,盘中最高触及1278美元上方,日线录得连阳排列,不过周期指标上所表现出的势能并不强,加之1280一带压力有效,反弹能否延续值得商酌。

美联储继任主席人选比美联储加息更为重要,此时对市场的影响非比寻常。从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的泰勒,到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偏鹰的基调到温和立场的转变可以说在市场的预期内,这也是现在有迹象表明鲍威尔可能会胜任主席的原因,这一提名将在明日最终公布。维持美联储现有体系与货币政策不做大改变,是美国政府所希望看到的,加之鲍威尔有在金融危机时期在美联储工作的经历,相对其人而言,至少在稳定金融市场发展中具有较高的意识,此时的温和派更加符合美联储以及美国的利益。

美元在上周尾盘的利好表现突破了压制已久的下行趋势线,昨日虽承压下探,但并未实际改变上涨路径,所以美元的良好涨势也是黄金存压的原因之一。地缘政治局势中,朝鲜危机虽没有完全消散,但目前的影响已可忽落不计,近期西班牙的分裂危机提振着金价的上涨。年后剩下的时间段内要是在风险事件上没有得到实质性支持,那么黄金只能跟美元以及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联系在一起,这对黄金价显然是不利的。

黄金:昨日盘最终如预期般展开上涨,后夜时段有效触及1278美元上方,日线最终录得下影线略长的小阳柱,形成两阳排列,但价格只是介入MA5均线上方,承压在其他周期均线下方,上涨中面临重重压制,布林整体急剧缩口,短周期指标上行势能不强,日线谨慎看涨。4小时上,金价在触低1263美元一路反弹,当前价上穿过短期均线上方,但承压在趋势线下方,布林延展开口走平,短周期指标上行乏力有意拐头,4小时在上涨过后出现回补需求。加之上周五的反弹,黄金市场连续两个交易日的上涨只是彰显出1260低位支撑在短期内有效,但并未足以证明此位不会下破,在反弹未能改变下行走势情况下,我认为就不能过分看其上涨,理应继续保持逢高空看下行为主。

原油:54.5是昨日盘我们所给出的多头反弹目标位,盘中有效到达此位后承压,日线最终录得高位阴十字,当前价远离各周期均线运行布林上轨附近,短周期指标拐头下探,与之K线发展形成轻微背离,日线谨慎看涨的同时出现回补需求。4小时上,价格首次触及54.4上方后承压,回撤导致周期均线失去上行势能,短周期指标同样表现乏力,4小时与之日线级别表现相同,就是高位中急需一波回撤修复。结合当前技术形态来看,连续上涨形成上行轨道,但涨势乏力,因此今日盘油价可选择高位做空看下行。

黄金策略:

1:1278做空,止损1283,目标1265

原油策略:

1:54.3做空,止损54.7,目标53.5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曹向阳
专家姓名:曹向阳

知名财经博主,国家级黄金投资分析师。从事贵金属市场理财多年,以其过硬的技术分析,谦和负责的态度加之果敢犀利的言语,赢得了众多投资朋友的认同与赞誉。对于技术K线,黄金分割,布林线,江恩理论,和谐形态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多年的实战经验让其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交易中灵活转变,运筹帷幄,且步步为营。遵循短线为主,中长线为辅的操作思维,不断取胜,秉承严控风险,适可而止的稳健心态,长久不衰。现为多家知名网站黄金频道专栏专家,知名财经类网站特约撰稿分析师。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10880tPPc8E$ljv8giM0$xBBwn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