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破冰:超级数据周黄金能否扭转乾坤

原油行情日内同样是高空为主,但是不一定会有趋势出现,超短线操作为主,
破冰2017/10/31 11:03:0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当下的黄金走势已经进入新轮行情的拐点附近,结构性的转折点经常都会出现,但是每次出现是非常危险的位置出现,也同样是所有人感觉不到的时候就这么悄悄的溜了过去,还记得上一次在1281附近吗,破冰提前哎1270附近起涨的时候就一会提醒过基于前面三个点1306、1276、1291完全可以看到未来的三个点,当时就已经提出过两个点必然能够测算出来,但是操作的时候必然是很痛苦的,你必须是顶着多头或者空头的走势去反向操作,很不应该,但是是基于趋势来说是很不应该,但是目前的走势是震荡下跌走势,这种操作才是正确的,市场上K线的运行有三种方式,第一是趋势,第二就是震荡,除去这两种之外别无他法,所以不是趋势,就是震荡,既然是震荡,那就是得按照震荡的方式去做,一旦用错方法,后果可想而知,当然不管是做趋势还是做震荡都会面临一个问题,在行情转换的那一段很容易出错,但是,那仅仅是一次,而目前已经出现5次正确的机会,一次错误就算错也是值得的!

基本面消息:昨日晚间21时左右,路透突然爆出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前竞选经理Manafort与其搭档Gates受到联邦调查局12项指控,包括针对美国的阴谋和洗钱等罪名。这一消息让市场重燃对特朗普政府不确定性的担忧,黄金借机拉升3美元。美国9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仅录得1.3%,虽然符合预期,但与目标2%仍然相距甚远。持续低迷的通胀理应引起投资者的警惕,因为这或许会打压年内再度加息的可能性。即便美联储官员多次向外释放了12月加息的信号,继周五晚间之后,再有知情人士爆料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有意提名鲍威尔为下届美联储主席。消息爆出后美元开始跳水,黄金则一路走高创出高点。

虽然油价目前的升势让多头赚得盆满钵满,但是也让市场上开始出现担忧情绪,因为在这个价格水平上,页岩油生产商增产的热情或将重新燃起。上周美国石油钻井数量四周以来首次增加1座也验证了这一观点,不出意外本周的石油钻井数将逐渐开始增加。与此同时,伊拉克方面也同样出现利空消息,虽然目前的库尔德自治区独立造成的冲突影响了原油出口,但是巴士拉石油公司执行总裁贾巴尔表示,伊拉克将增加南部油港原油出口至345万桶/日,以此弥补北部库尔德地区原油供应受阻的缺口。但是好消息是上周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都向外界喊话称,由于沙特、俄罗斯两国首脑的支持,减产国在11月会议上决定延长减产协议基本上是板上钉钉的事。这一预期的持续发酵将为油价带来支撑。

10月31日周二黄金再度收出小阳线,开盘于1273.10附近,收盘于1276.10一线,盘中最高触及1278.6附近,最低达到1268.70一线。亚盘开盘后黄金开始快速上攻试探1274一线,失败后拐头震荡下行,后再欧盘时间创出日内新低后开始反弹,美盘时间黄金在盘初经历小幅回调后强势拉出大阳线展开大幅上涨并创出日内高点,整体的走势就是先下探后大涨,并且在日线的走势上形成明显的反弹走势。ETF持仓方面仍然保持10月27日减持1.18吨的水平不变。

黄金4小时周期处于震荡下行的走势中,当前的黄金大幅反弹后在上方阻力位附近出现小幅的回撤,从K线结构上来看,黄金目前的下跌结构走势较为明显,从1306下跌以来浪型保持完整,混合通道的下跌走势较为稳定,而K线形态上试探上方压力位之后回撤收出十字星,若本4小时级别收出阴线则可以形成黄昏之星的信号,在K线博弈的角度来看黄金目前整体结构上仍然是空头主导的走势中。均线上当前的K线运行于60MA附近,受60MA的压制进行调整,而我们讲过在60MA的压制范围内是必做空的,更何况是在当下的下跌趋势中,根据均线追随趋势是非常简单的理论。

指标上KDJ数值100附近拐头往下,而在近期的KDJ运行结构上非常明显的震荡走势,KDJ对于高低点的指向性较强,那么100附近大概率也是震荡下跌走势的相对高点,MACD快线慢线金叉,动能红柱在近期来对比打开的幅度较强,这种情况是利多黄金的。结合当下日线的走势来看,黄金目前的走势面临4小时周期的回调以及日线级别的反弹行情,那么也是多空相比较为矛盾的阶段,结合当下的下跌结构我们认为空头仍未完全结束,日内承压再次下探概率较大,而后期震荡指标到位后不排除日线级别进行确定性反弹行情,日内操作间考虑高空为主,后期走势则在下跌9浪结构结束后再考虑依托支撑点做多。

白银4小时周期处于下跌趋势中,当下行情处于反弹行情的末端,从结构上来看,白银目前运行的浪型为下跌9浪的走势,而当下正好处于8浪的反弹和9浪下跌之间的震荡行情中,K线上当下的K线在目前的位置多头开始调整,而在K线形态上仍然保持着上升的结构未变,这一点可以看到未来的行情仍然有着进一步探顶的可能,但是目前并未出现顶部信号,在K线博弈的角度来看,整体上是空头主导,阶段性浪头是由多头主导。从均线上来看,当下的K线正在冲击25MA一线的压制,按照趋势的理论,多重均线压制下的白银空头概率较大。指标上KDJ进入上方极点附近,MACD则长时间低位反复金叉,按照近期的惯性,多头确定出现的同时就是空头的开始。那么整体上来看白银未来仍然是空头走势,但是对于整体上的结构性来讲目前顶点难以判断。那么稳健的可以等待确定性信号出现后再入场空头,激进的可以跟随指标直接介入空头。

原油4小时周期目前处于多头趋势行情中,当下的行情在创出高点后进入震荡调整,从结构上来看目前的走势大概率是小五浪上涨的末端行情,而在下方45.60一线起涨以来的结构上则同样处于上升浪的末端,但是有争议的是到底是三浪的末端还是五浪的末端。K线形态上来看原油目前的形态明确开始高位盘整,盘整自然就意味着多头的终结,那么震荡行情中依托上下两个位置进行反复操作成功概率大于趋势运作方式。均线上来看原油于昨日打穿5MA后再度上涨出现高点后快速下滑,那么根据均线扭转的形态来看,目前的原油的回调再度将去试探的是10MA53.95一线,未来该位置反弹后或形成震荡或下探25MA53.10一线,那么很显然,我们当前的操作高位成功概率更大。

指标上KDJ高位多次钝化后开始确定死叉成功,经历三次的钝化并且每次都成功上涨,那么当下形成的死叉则很大意义上意味着空头的走势的开始,MACD上快线极点附近开始拐头往下,动能红柱快速收窄,按照惯性来看,未来走空头的概率较大。结合K线走势来看,原油在K线上并未表现出较强的空头意向,而指标上则出现较多的空头信号,那么我们认为这种情况意味着多头已经结束,但是后期是震荡还是直接回调难以确认,但是基于这一点已经足够指引我们进行操作,往往在这种情况下选择高空的思路较为理想,但是需要的是对空间不抱太高的期望值,若空间足够我们可以直接获利,若空间不够则会提供多次介入机会,所以说这种阶段第一次成功就会迎来多次的成功,反而是较为理想的状态。

综合来看,日内的黄金在未出现明确的破位之前继续保持高空的思路不变,日内依托上方压力位逢高做空为主,上方压力位1278、1283、1290,下方支撑1273、1265、1260。白银走势随同黄金逢高做空为主,上方压力位17.00、16.90,下方支撑16.73、16.59。原油行情日内同样是高空为主,但是不一定会有趋势出现,超短线操作为主,上方压力位54.40、55.01,下方支撑53.71、52.82。

破冰点金十六字方针:现金为皇顺势为王点位为相至圣止损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破冰
专家姓名:破冰

金生金投资公司投资总监, 网名:破冰 原名:张宸瑞 贵金属交易师高级交易师,CCTV证券咨询频道特约讲师,主讲《黄金投资实战宝典》音像课程,财富讲坛出版破冰主讲的《黄金实战指导操作》光盘 著有《黄金投资秘籍》系列丛文。实战操盘经验丰富,管理过大型客户资金的黄金投资操盘,有丰富的操盘技巧和经验,曾担任过多家投资公司首席分析师兼操盘总监,并多次把握中长线行情,对黄金走势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和分析,对行情能够很好的掌握,总结一套实战操作方法,积累了深厚的金融投资理论功底。黄金从08年9月份坚定看涨,至2010年黄金坚定看涨至1813目标,以21个月高点周期成功预测2011年8月23日黄金顶部,指出黄金见顶将大跌三年。所写金评被各大公司机构转载,金评在中金在线,和讯,金融界,新浪,外汇通,全球外汇网及FX168论坛等有发表及推荐,对未来行情趋势发展的预测分析也极具深度。2009年获得国内著名财经平台--中金在线09年度财经排行榜投资者最喜爱的黄金分析师。2011年获金融界网站年度优秀黄金分析师。2012金融界“领航中国”金融行业年度评选活动中荣获贵金属行业优秀分析师。

操作手法:严谨、果敢、细致、稳健,良好的技术服务,重视交易理念和资金管理,稳定的交易风格及保持良好的交易心态。一流的技术实力和一流的服务态度,迅速赢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8855NT4ym$k95Ys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