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宋德才:美元再到十字路口

。上周欧洲央行刚公布的利率决定,措辞上异常的鸽派。美元是否结束反弹,或者继续前行恰好来到十字路口。
宋德才2017/10/31 08:45:1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目前在美元指数保持在94附近的时候再次来到十字路口,一部分观点认为美元的上行修正接近结束,因此重申对新兴市场的看涨观点。且对日元看跌已经达到了很高的水平,对继续看跌持谨慎态度。而且市场认为特朗普可能提名鲍威尔为美联储主席,市场的反应预计比较温和,但是美国债券收益率料重新计价,因为在美联储主席一事之后,市场将对美国近期还不错的数据做出反应,这就可能影响到外汇市场。这是对美元不利的。

其次,通俄们的调查还在继续,大陪审团已经批准了特别顾问RobertMueller深入调查,这对美元是非常负面的消息。且纽约时报最新的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前竞选经理PaulManafort在今天一大早,来到华盛顿FBI办公室投案自首。此前他被要求向联邦当局投降。Manafort与其搭档Gates受到联邦调查局12项指控,包括针对美国的阴谋和洗钱等罪名,他们还面临税务欺诈、洗钱和虚假陈述的指控。报道指出,对Manafort和RickGates的起诉,标志着特别检察官穆勒的调查进入一个重要新阶段,对特朗普而言则是一个巨大打击。

而本周,关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局势。西班牙政府若能接管加泰罗尼亚地区,加泰罗尼亚地方选举目前定于12月21日。民调显示,现在反对分裂的政党在民调中获得了领先,如果西班牙政府可以避免不必要的对抗,那么对西班牙对欧元的拖累也将结束。根据最新的消息,西班牙国家检察官以叛乱、煽动叛乱、滥用公共资金罪名起诉加泰罗尼亚领导人,要求法官传唤加泰罗尼亚领导人作证。西班牙检察官寻求对整个加泰罗尼亚政府提起诉讼,寻求以叛乱罪起诉加泰罗尼亚议会主席,并寻求起诉议会的分离主义者。而被指控者已经逃亡比利时。

不过有关于欧元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德国今日公布的通胀略低于预期,作为欧元区的领头羊,德国通胀低迷可能会影响欧洲央行的政策决定。上周欧洲央行刚公布的利率决定,措辞上异常的鸽派。

因此,美元是否结束反弹,或者继续前行恰好来到十字路口。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宋德才
专家姓名:宋德才

1994年国家外汇管理局外汇咨询公司技术市场部经理,开始进入外汇投资领域。现担任汇荣概念首席分析师、包括北京经济台在内的全国多家媒体的专栏外汇评论员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88399urD$Rkw2xEdf6a$-n6GB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