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FXTM富拓:欧元重磅事件料再掀波澜

上周欧洲央行如预期宣布QE削减计划,该央行将当前的每月购债规模减半至300亿欧元。
FXTM富拓2017/10/30 14:27:4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上周欧洲央行如预期宣布QE削减计划,该央行将当前的每月购债规模减半至300亿欧元,并延长购债计划9个月至2018年9月份,必要时将扩大QE,德拉吉的鸽派立场以及“买消息,卖事实”行情再现导致欧元暴跌1.4%,上周创下11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1.6%。显然,和市场预期欧央行立场逐步转鹰相比,德拉吉更倾向延续当前的宽松政策以推动通胀持续回升至目标2%水平。虽然该央行放缓购债速度,但对于欧洲货币市场收紧几乎毫无影响,欧央行政策调整几乎没有太大的影响,而随着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的升温,欧美政策背离再次得到凸显,上周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2.4%创出数年新高,美-德国债收益率息差也迅速走阔加剧欧元兑美元跌势。此外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Puigdemont)单方面宣布独立后,西班牙中央政府宣布直接接管,双方的对峙将政治风险推向高潮,加剧欧元的负面情绪。

自9月初欧元在1.20上方筑顶以来,汇价大部分时间陷入盘整,欧央行10月利率决议成为推动欧元开启下修行情的关键诱因。汇价跌破8月底部,也是“头肩顶”颈线支撑1.1660后加重了未来进一步下跌的压力,短期有进一步跌向1.14区域的风险。

美元指数因欧元暴跌而进一步走强并突破94关口刷新三个月新高,年底向好情绪得到进一步巩固。过去一个月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升温、美国经济数据改善、特朗普税改计划步步推进以及非美货币走软为美元的反弹奠定基础。“欧强美弱”格局在近期得到逆转,随着美债收益率攀升,欧央行宣布减码计划后欧元兑美元录得近一年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与欧元相反的是,进入第四季度,随着美国政治风险降温、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升温、税改计划的出炉,投机市场对美元年期的看法更加乐观,市场普遍预计美元指数将在年底之前迎来小规模的反弹,美元净空头连降四周,表明交易者逐步进行美元空头结利。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10月27日)公布的数据,截止10月24日当周,美元净空仓规模从前一周的126.5亿美元降至80.2亿美元,为连续第四周下降,降至三个月以来最低。

预计本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将确定美联储新任主席人选,上周传闻称现任主席耶伦已被出局。但是在最终结束出炉之前,美元短线走势难料,但由于近期反弹基础巩固,美元继续反弹空间可期。此外本周重磅消息密集,包括美联储、日央行和英央行利率决议以及美国10月非农就业报告和美联储青睐的核心PCE物价指数。整体上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将保持短期强势,商品货币近期表现则较弱。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FXTM富拓

FXTM富拓

富拓(FXTM)是一个国际在线外汇代理商。富拓是Andrey Dashin的心血结晶,凭着敏锐的业务洞察力和企业家思维让他的第一家公司艾福瑞(Alpari)成功,这也是其成功背后的驱动因素。公司受欧盟监管,遵守欧盟金融工具市场法规,并且是投资者赔偿资金 (ICF) 的成员。赞一下

8940hX0i0RDg8lq8cxXXEd64LA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