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大事件!alpari艾福瑞又获得了一个最具权威的监管牌照!

alpari集团公司旗下的Alpari Europe IBS AS于2017年10月24日正式获得了由拉脱维亚金融与资本市场委员会颁发的监管牌照。
环球外汇网2017/10/30 13:34:2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alpari集团公司旗下的Alpari Europe IBS AS于2017年10月24日正式获得了由拉脱维亚金融与资本市场委员会颁发的监管牌照。公司于2016年12月29日提交了申请,日前获得了这一喜讯。该许可证允许alpari向来自于拉脱维亚,以及其他国家的客户提供服务。公司还计划着在将来把业务扩展到其他欧盟成员国。

颁发给alpari Europe IBS AS的许可证授予了公司开展经纪商活动的权利,其中包括了以自己的名义进行交易以及受客户委托代为执行交易等。此外公司还将提供一些额外的金融服务,例如以一般性建议的形式进行金融市场的研究和分析。

目前公司正在为开展业务活动做准备,这一切将在遵守欧盟和拉脱维亚法律法规的背景下进行。这其中也包括了即将在2018年1月3日生效的修订版《欧盟金融工具市场指导》(MiFIDII)以及《欧盟金融工具市场法规》(MiFIR)。预计alpari Europe IBS AS将在明年年初迎来首批客户。现在公司正在强化团队并积极筹备位于里加的办公室。

拉脱维亚的金融监管机构采用严格的方式审查申请人资格,同时也与其他相关部门一起密切关注持照公司的活动,并定期进行合规性检查。

MiFID,全称Markets in Financial Instruments Directive的首字母缩写,《欧盟金融工具市场指导》,它的影响范围非常大,只要在欧盟地区经营的外汇经纪商都得受到它的监管,无论这些服务商客户是否在欧洲。

欧洲经济区授权公司通过“欧洲经济区通行证”运作:欧洲经济区(包括欧盟国家以及冰岛,列支敦士登和挪威)(EEA)的所有国家都是欧盟单一市场的一部分,因此受到MiFID法案的约束。MiFID的其中一项规定是允许任一欧洲经济区国家授权的投资公司有权在另一个欧洲经济区国家提供某些投资服务或进行某些投资活动,而不需要其他欧洲经济区国家监管机构的额外授权,这项权利是被称为“通行证”。该权利仅适用于欧洲经济区。

而MiFIDII是MiFID的升级,更大程度增加对投资者的保护,使监管更加严格。

大家对FCA(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更为熟知,FCA对风险几近零容忍,更倾向于采取预防手段而不是坐视损害发生,而值得一提的是FCA是英国脱欧前就成立的,绝大部分法规都是基于MiFID。

2013年4月1日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FSA)在官方网站发布公告: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新设金融政策委员会(FPC),作为宏观审慎监管机构,负责监控和应对系统风险;同时FSA将拆分为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和审慎监管局(PRA)这两个新的监管机构所。

MiFID自2007年11月以来,它一直适用于整个欧洲联盟。它是欧盟对金融市场的监管的基石,旨在通过为投资服务和活动创造一个单一市场来提高欧盟金融市场的竞争力,并确保对投资者的高度协调保护金融工具。

在2011年10月20日,欧洲委员会通过了一项修订MiFID的立法建议,该提案采取了修订的指令和新的条例的形式。在经过两年多的激烈辩论之后,欧洲委员会通过了《关于金融工具市场的指令》,废除了指令2004/39/欧共体,以及关于金融工具市场的条例,通常称为MiFIDII和MiFIR。议会和欧洲联盟理事会,并于2014年6月12日在欧盟官方刊物上发表。根据已有的规则,这些新规则的目的是考虑到自2007年实施MiFID以来在贸易环境中的发展,并鉴于金融危机,力求改善金融市场的运作,使之更高效、更有弹性、更透明。

显而易见,MiFID范围更广,获取资格的审查更为严格,更别说愈加完善的升级版MiFIDII。正所谓技不压身,于个人如此,于企业更是如此,多国监管机构齐齐监管之下,alpari会愈加完善自身,力求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安全、更专业、更透明、更稳定的交易环境!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