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曹宇红:欧元崩塌美指飙升,汇市风暴再次来袭

上周,美元指数再度向上突破,两天时间不仅拿下94,还险些
曹宇红2017/10/29 23:34:2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上周,美元指数再度向上突破,两天时间不仅拿下94,还险些攻破95大关。欧元兑美元一泻千里,1.18、1.17、1.16三个整数位毫无支撑可言。市场缘何形成一边倒态势?共振效应。对欧元的提前炒作借利好兑现、对欧元区复苏进程以及政治不确定性的忧虑、美元危机的矫枉过正等等令这个市场“拐点”惊心动魄。

欧洲央行周四宣布从2018年1月起月度QE规模从600亿欧元降至300亿欧元,持续九个月,符合市场预期。德拉基在欧洲央行管委会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国内价格压力总体上依然低迷,经济前景和通胀路径取决于货币政策支持,”“充足的货币刺激措施仍有必要”。德拉基还表示,欧元区复苏面临的其他风险包括欧元强势,这可能压制价格压力,削弱出口竞争力。可谓“鸽声”阵阵。欧元兑美元从3月份至今连涨6个月为的就是欧洲央行推出QE,如今消息兑现,市场需要更强的紧缩信号刺激,但是没有等到,集中抛售就不足为奇了。这次会议明确告诉市场,欧元区还需要刺激政策的扶持,紧缩之路应该是缓慢和谨慎的。同时,德垃基再次强调低汇率的重要性,某些市场人士没头没脑得上看1.22甚至1.25纯属自作多情。与此同时,加泰罗尼亚局势恶化对欧元的暴跌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就目前公布的消息看,西班牙政府决不允许加泰罗尼亚独立,不排除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这将在本周压制欧元的反弹动能。

美国方面,上周有三大看点:1、税改计划出现重大进展;2、美联储主席人选的“搅局”;3、美国经济数据的靓丽。据彭博报道,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人周四以微弱优势通过了一项预算决议,为他们在年底前实现寻求已久的减税目标开启了一条快速通道。一位重要议员表示,税收法案将在11月1日之前发布。这无疑给美元多头一剂强心针。需要注意的是,这项法案将使美国的联邦预算赤字在未来10年将会因此增加多达1.5万亿美元,而这一点是真正的“拦路虎”。但至少现在,市场认为这是利好消息。根据目前的消息,鲍威尔当选新任美联储主席的可能性似乎更大,短线被视为利空,所以周五后半夜美元回落。本周或许就会水落石出,对美元走势的影响也将告一段落。美国三季度GDP初值年化季率增长3.0%,预期增长2.7%,前值增长3.1%。这暗示美国经济创下2015年初以来最好的两季度表现。12月份的加息更确定了,通胀问题暂时被忽略。

本周市场面临“矫枉过正”的契机,上周欧元、英镑、加元、黄金、纽元跌幅巨大,本周不排除出现修复性反弹。非农、美联储候选人敲定、英国央行利率决议,本周市场不乏看点。建议短多镑美。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曹宇红
专家姓名:曹宇红

复旦大学经济系毕业,亚汇资深外汇、黄金分析师。上海有线财 经“汇市争锋”、东视财经“交易前线”特邀嘉宾,各大财经网站特约撰稿人。23年股市和12年外盘实战经验。目前从事外汇黄金市场研究和操盘相关工作。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8912Tg0kQdb9e9rmAk5D0$fVc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