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景顺长城基金刘彦春:基本面仍是市场的主导因素

环球外汇网2017/10/27 14:57:4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随着价值投资回归为市场主流,基本面分析成为投资致胜的关键所在。景顺长城基金研究总监刘彦春指出,在经济向好,货币政策稳健的大背景下,中国优秀公司的重定价过程会持续很久,A股慢牛行情或走得很长。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10月26日,刘彦春管理的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景顺长城鼎益混合基金以今年以来45.78%、45.63%的净值增长率,在342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分别位列第6名和第7名。

刘彦春表示,当前中国经济韧性加强,结构化行情将有望延续,A股市场的估值体系将持续重构。随着需求持续增长、供给侧持续调整,产能过剩局面趋于化解,长期通缩风险已经解除,经济重新焕发活力。

尽管三季度市场的热点有所扩散,但刘彦春认为市场风格不会轻易改变,基本面仍然是未来市场的主导因素。原因在于,第一监管制度调整对市场风格影响很大,IPO平稳放行、定增制度改变、减持新规出台等,小市值公司融资功能弱化,彻底改变了过去疯炒小市值公司的局面,资金重新开始关注基本面;第二我国的资本市场正在跟全球接轨,海外资金进入中国选择的正是最能代表中国竞争力的公司,对市场整体的投资风格也带来较大影响。

从长期看,中国优秀公司的重定价过程会持续很久,行业竞争格局优化、具有明确内生增长能力、估值合理的公司有望继续受到追捧。在刘彦春看来,未来A股市场会奖励真正踏实做基本面研究的专业投资人。因此,他的投资思路是,致力于寻找高投入资本产出比、高成长潜力的优秀公司做长期投资。

在投资管理中,刘彦春在风格上更注重自下而上选股而非择时,行业选择上更愿意布局竞争格局清晰的行业,选股上则主要比较ROE、ROIC等财务指标,关注盈利质量和投入资本产出变化趋势,并偏好通过市场化竞争形成竞争壁垒的公司。多年的投研经验,以及成熟的投资理念和风格使得刘彦春管理的基金获利颇丰。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