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十九大提出防范金融风险,日益网构建安全高效风控体系

环球外汇网2017/10/27 17:16:3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在国家领导人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中,“金融”一词,出现6次;与金融工作相关的直接表述,共有3处。其中,他重点强调,需要“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近年来,在我国股市、债券、基金等金融市场的强力带动下,大量资金涌入投融资领域,资金流动性上涨,对于民间实体经济的投资却始终没有太大起色,中小型企业的融资难问题也难以得到根本上的解决。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我国应该“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作为一家以“普惠金融”为核心发展理念的平台,日益网自成立之初,就一直坚持为民间投资者与中小实体企业之间搭建畅通的信息桥梁,助力资本转向实体经济,这与十九大中关于金融工作的探讨主题,刚好不谋而合。

据了解,日益网是国内首批于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国内最大OTC市场)挂牌上市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同时也是是深圳前海恒心科技集团旗下创新型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作为我国最早的互金平台之一,日益网见证了我国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发展历程,并率先运用互联网金融的特点,开始帮助中小型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

目前,日益网已经与深圳市恒信融通金融、希斯名爵等知名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从中小企业的实际需求为立足点,为其搭建一个便捷融资信息平台。以此为基础,日益网通过优质的资金端,为投资者推出了多种稳健的理财产品,多是实物抵押的借贷项目,平均年化收益率高达13.5%,项目周期为1-12个月不等,投资者可根据需求随意选择。

与此同时,党中央还强调“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为此,日益网组建了一支独立专业的风控团队,并构建完善的风险管控体系。平台项目上线前,风控团队都会对项目提供机构、项目发布方、项目担保机构进行全方位的审核,确认三方均拥有足额的本息支付能力,以及抵押实物的真实性,把控项目的系统性风险。不仅如此,日益网还率先与重庆富民银行签订资金托管协议,实现平台与投资资金隔离,确保用户资金都在银行系统的监管下进行交易,保护投资人资金安全。

在十九大精神的号召下,今后日益网将不断提升平台的综合实力,在为企业与投资人创造财富价值的同时,构建健全的风控体系,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以推动普惠金融的进一步发展,服务实体经济,实现双方投资人与中小企业的合作共赢。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