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老谢炼金:金价1270经受多次考验 或成阶段性底部

本周如不能有效下破,则短期1270将成为阶段性底部,那么操作上也不可太过看空了
老谢炼金2017/10/26 16:49:3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老谢炼金:金价1270经受多次考验或成阶段性底部

大家可能发现了本周的黄金走势非常有意思,虽然看似非常弱,1280上方受到牢牢压制,且每次都有向下跌破的意思,但每次又在触及1270关口附近之时非常神奇的都能有比较强劲的反弹,而我们也是几次在1270上方做多,在经过漫长的等待之后都能有所获利。所以由此可以看出,下方1270关口附近还是非常强劲的,老谢炼金认为本周如不能有效下破,则短期1270将成为阶段性底部,那么操作上也不可太过看空了。本周至目前大致上还是震荡走势,只要在区间内操作的或多或少都能有所利润,不过周四周五的行情要么更小,有的话,就容易出意外波动,老谢建议大家谨慎入场,严格止损。

昨晚北京时间21:10左右,黄金期货出现逾17000手合约,总价值逾20亿美元的合约推动金价飙升,现货黄金短线冲高近7美元逼近1280关口。值得注意的是,周一晚间同样出现了巨量买单助推金价飙升的情况。当时,因特朗普表示“已非常、非常接近作出有关美联储主席人选的决定”,引发了期金的恐慌性买盘。北京时间周一23:55至次日凌晨00:00,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买入合约在短短五分钟时间内成交1.8792万手,交易合约总价值高达24亿美元,推动期金价格升破百日移动均线。虽然表面上还是因为消息面的异动导致金价异常波动,但实质上可以认为是大资金不希望金价跌的过多,老谢炼金预计1270下方应该还有不少买单。

记得周一老谢炼金所写的分析文章《老谢炼金:空头氛围浓厚本周金价仍先高空》中分析到本周没有明显利好,基本面也是偏空,但提到一点非常重要的,纵观本周,老谢炼金认为最有可能成为黄金多头希望的是欧洲央行。今晚欧洲央行即将公布利率决议,德拉基随后将召开新闻发布会。而市场所期待的欧银能否如期宣布削减QE,今晚也将揭晓。如能如期削减QE,届时黄金行情将有较大的短线波动,而且有大概率是向上反弹。

之所以说1270或是阶段性底部,是因为从大周期来看,上方依然阻力重重。日线布林带中轨都没有突破,上方依然有多条均线向下压制,就更别提周线及月线了。除非有更多利好能令金价强势转强,那么即便短期不下破,金价也可能仅是在1270上方某个区间震荡(或能再次试探1300关口),震荡过后可能还是会继续下行。总之,老谢炼金个人在12月加息之前不看好金价能涨太多。日内行情方面,目前金价依然在1280附近震荡,预计至欧银决议前波动不会太大,也建议大家先空仓观望,下方回踩还是关注1275-1270区间支撑情况,这也是我们日内继续考虑多单的区间,上方1280关口暂时不建议做空,日线来看,上方1284-1287区间压制比较强,如决议之前能到可考虑空一次,但如决议之后才触及就需先看下走势强弱情况再行进场。本周后两个交易日操作上可考虑先逢低做多,或将获得意外之惊喜!

现货黄金部分做单点位:

1、下方回踩1275-1270区间择机做多,止损1268,目标上看1280-1280,突破可持有部分上看1285-1287-1290一线依次上看;

2、欧盘前首次触及1285-1287一线可短空,止损1289,目标下看1277-1275一线反手多上看5-8美金;

3、下方如下破1267反弹1270-1272一线做空,止损1275,目标下看1263-1260一线。

以上文章由分析师老谢炼金撰写,部分新闻资讯内容摘自网络资源,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转载请注明出处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