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文远森:10月24日外汇黄金白银原油行情分析与交易策略

周一黄金1272成功反弹10美元,原油利多消息层出不穷,后市如何演绎?大概率翻仓如何把握?
文远森2017/10/24 15:13:5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摘要:周一黄金1272成功反弹10美元,原油利多消息层出不穷,后市如何演绎?大概率翻仓如何把握?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7年10月24日周二

①15:00法国10月制造业PMI初值

②15:30德国10月制造业PMI初值

③16:00欧元区10月制造业PMI初值

④21:45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与服务业PMI初值

⑤22:00美国10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⑥次日04:30美国至10月2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消息面解析:

美元,黄金白银方面:

现货黄金小幅回落,目前在震荡交投于1280美元/盎司附近,隔夜金价在触及逾两周低位后快速反弹,并收复1280美元整数关口。因重要技术位提供支撑,且美元美股纷纷走弱,致市场避险情绪回升,黄金作为避险商品受到青睐。隔夜稍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连任,意味着以超宽松货币政策为核心的“安倍经济学”促进增长策略或将延续,提振美元兑日元升至三个月高位,曾令金价承压。

周一(10月23日)美国交易后半段时,美股大跌雏形已现,市场风险偏好降温,恐慌指数VIX涨11%,避险需求回升,推动黄金、日元等避险资产上涨,现货黄金尾盘快速上涨,收复1280美元关口。

美国股市周一收盘下跌,在近期连创纪录新高后回落,因科技股和工业股走低。美国工业巨头通用电气大跌6.3%,录得逾六年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此前一批券商下调该股目标价位,称该公司派息减少的可能性增加。

上周,道指和标普指数所有五个交易日收盘全部创纪录新高,因第三季季报期开局强劲,且周五市场寄望特朗普总统的税改计划取得进展,此前美国参议院批准了预算决议。

受到伊拉克南部石油出口下滑的支撑。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考虑到OPEC可能采取的进一步行动、全球原油需求的稳步上升以及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的继续下降,油价短线有望上测新高。

原油方面:

伊拉克南部石油出口本月下滑11万桶/每日,使得该国出口量更加减少。此前伊拉克北部基尔库克(Kirkuk)油田受到伊拉克部队从库尔德族武装手中夺回油田控制权的影响,造成该国产量缺口,进而导致出口下降。

伊拉克北部出口量下滑最近几天来支撑了国际油价。但南部出口最近几个月来较为稳定,所以出口下滑颇让人意外。

另外,美钻井平台减少支撑油价。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可能减少250万桶,汽油和馏分油库存或至少下降150万桶。美国石油协会(API)将于周二公布其库存报告。

一份暗示美国钻井增速放缓的报告也被视为支撑油价。贝克休斯上周五表示,美国活跃石油钻井平台的数量连续第三周下降。截至10月20日该周,美国活跃钻井平台数减少7口,降至6月来最低的736口。

技术面上,布伦特原油或将重新测试58.03美元阻力位,若突破可能进一步涨至10月18日高点58.54美元。

该阻力位即10月19日低点55.06美元至58.54美元这波涨势的14.6%斐波那契回档位。

阻力位所引发的修正,似乎终结了10月20日低点56.60美元开始的短暂涨势。这看上去不像是始于58.54美元跌势的延续。

从55.06美元开始数的五浪模型也表明,上升趋势仍保持稳定。当前这波修正很可能已经过去。油价势将重返58.54美元。

支撑位在57.21美元,若跌破可能续跌至56.39-56.80美元区域。

回顾昨日行情分析与交易策略:

昨日黄金从1280成功触底1272后美盘反弹1282,完美V字形态。原油成功完成60个点跌幅。

以下为分析师-金逸团队10月24日外汇黄金,白银,原油交易策略:

1,黄金:1275-1290区间,建议低多为主。

2,白银:17.00-17.50区间,建议低多为主。

3,美国原油:51.60-52.50区间,建议高抛低吸。(GFS51.70-52.60区间)

 

笔者金逸。经常专注研究国际形势以及各国之间的动态,对外汇、股票、黄金,白银,原油有深入的研究,如果你做单不顺或投资经常资金缩水,获取更多及时分析,那么你可以多关注本人。

专业成就品质,实力铸就信誉。金融领域,博大精深,每天行情波折不断,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我多年的研究经验,给大家帮助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文远森
专家姓名:文远森

2002年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具有14年的金融从业经历,现为江苏宏昇资产管理公司投资总监兼首席金融分析师。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53140CFyRfc3byYeWKYvtsBwLjA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