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宋智宸:美联储鹰鸽决抉 黄金空头实乃姑妄之言原油测阻冲高

从市场来看,其实本周影响黄金的重大消息并不是很多,能够左右黄金行情的无非就是美联储下任人选
宋智宸2017/10/23 00:13:2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油市指南-宋智宸:10.22美联储鹰鸽决抉黄金空头实乃姑妄之言原油测阻冲高

从市场来看,其实本周影响黄金的重大消息并不是很多,能够左右黄金行情的无非就是美联储下任人选以及美国税改消息。虽然每周都有初请数据,但就近期交易看来初请对金银的影响并不是很大,甚至可以忽略不计。而当前市场关注的依然是美联储主席候选人花落谁家,这将很大程度上反应后期美联储政策是偏向鹰派还是鸽派,对全球经融市场影响极大。再者是税改消息,特普朗自上台以来的重中之重;其竞选期间承诺的将会一一兑现,包括墨西哥墙,废除奥巴马医改;当前税改则是重点,通过的话将会利好美国经济,否则对经济造成负面影响。对金融市场的影响不言而喻,整体影响力不亚于美联储会议纪要。下周我们继续关注着两个重大消息,至于常规数据周内关注即可。

行情回顾:

黄金本周走势比较明朗,总体来说可以分为三个走势,即三空一多一空。周一至周一黄金开盘最高上冲1306一线,美盘时段随着避险消息的消退黄金走回落行情;尾盘最低下挫1291一线至上周五多头上涨起始点,虽之后校服反弹,但日线以中阴线收盘。之后连续下跌2个交易日,周四则受西班牙加泰罗尼亚消息发酵影响,市场引发避险情绪;黄金于1277关键位置止跌上涨,最终日内向上破位1284/3阻力最高至1290日线收取一根小阳线。不过,在周五则多头没有能够延续多头,亚洲盘时段美国参议院通过2018年财政预算;市场预测这是美国在为税改铺路,所以黄金应声跳水。日内再传美联储继任者很大可能属于鹰派人士,继续压制黄金多头;最终日线以小阴线收盘,同时周线收取了一根中阴线,和上个交易周中阳线形成鲜明的对比,并且几近覆盖掉上周中阳线。至于本周的布局,再此就不过多的回顾,有关注跟上本人操作的朋友自然是获利满满,无论是震荡还是小单边,行情利润也是尽收囊中,手上有单不知如何操作的朋友单线本人即可。

下周行情分析:

黄金,黄金本周宋智宸不止一次强调,下方1277-75的重要性,如果行情要中期上涨,1260此位置必不能下破;否则,中期趋势将会改变,本周周线收低,下方周均线支撑1275位置岌岌可危;从布林带来看中轨稍上方,如继续走弱将会下破中轨回撤下轨附近。另外,从周趋势来看,周线关键支撑离当前价格较远,位于1240-45区域;这里是1125和1205两个低点连线位置,存在较强支撑。而日线来看,本周五中阴加上周线中阴;下周1277-5区域支撑下破概率加大,不排除回撤并击破1260-1区域进一步下跌周线强支撑1240-45区域。宋智宸szc506认为作分析就是要技术与消息相结合,所以具体还要关注下周美联储以及美国税改消息,这是左右黄金的关键因素,就技术面来看,黄金下周看还要下跌,预计将继续探底;下方我们关注上述提及的1277-75支撑位,进一步是1260附近以及1245-40区域。上方压力的话,其实当前很简单,1291-90区域,作为周五以及周四两个交易日的高点;当前已经是空头强有力的防守,多头水平强压力,下周关注的重点,下方看空头继续探底,上破则直接走强,站稳的话进一步向上突破突破1300-06都将无太大的难度!

下周部分可参考操作策略:

1、上方1291未破,1288-1290空单进场,止损1292,目标看1280-1275,破位持有继续下看1270-1260一线。

2、下方1275未破,1276附近多单进场,止损1274,目标看1288-1291,破位持有上看1300-1306一线。(预计周一行情波动不会太大,此建议可作为下周参考区间。但若突破压力,支撑任何一方,需顺势操作)

原油,原油本周的走势,只能用无厘头来形容。周一收上影小阳线,周二以及周三则收取了两根十字线;而周四以中阴线收盘,周五则在下跌后于50.90下方企稳,美盘行情探底回升,日线收取一根下影小阳线,最终周线以小阳线收于52.0之上,略带上影线,但微不足道。本周影响原油的消息面不多,主要是例行的两大库存数据api和eia;API数据利多,eia数据虽然利多,但汽油库存和精炼油则利空,致使日内多空不定日线收十字,周四多头上涨52.40不力,最终空头打破震荡以中阴线收盘,周五欧盘下挫后美盘却来了个探底回升的走势,最终日线收高,利好多头。对于下周宋智宸szc506个人认为多头还会继续冲高,至于能否向上突破54.0-55.0压制多头将近20个交易月的压力区域,我们不得而知;但如果上破的话,则多头将开启一波小单边,预计60.0-65.0。下方的话,下周重点关注51.20-50.80区域;如果有调整,只要不下破行情将保持多头。下破这个重点支撑,行情会走弱,下方看跌50.0区域破位,回撤以42.0为低点的上涨趋势支撑48.50-49.0区域!

下周部分可参考操作策略:

1、下周51.20-50.80支撑下破前回落买入为主,上方关注52.4-52.80,若破位多头则将继续冲击53-54-55区域;下方跌破51.20-50.80则看跌,反弹空!

文/油市指南-宋智宸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