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宜石点金:10.23黄金仍是延续空头,哪里才是底?多单被套

1、基本面分析2、宜石总结3、黄金分析及操作策略4、黄金套单解套5、结语
宜石点金2017/10/23 15:12:1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文章大纲:1、基本面分析2、宜石总结3、黄金分析及操作策略4、黄金套单解套5、结语

--基本面分析--

昨日(10月22日),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和白宫预算主管就共和党在上周四通过的2018财年的预算议案一事发表声明,希望在年底采取行动,同时对为大幅减税买单的选项持开放态度。对此,有相关人士认为,这将带来经济加速增长,因而买入风险资产,债市持有者减少了头寸,因担心通胀和美国政府负债可能上升。

另外,日本2017年众议院大选在风雨交加中落下帷幕。据大选初步结果显示,日本众议院465个议席已经开出461席;其中自民党-公明党执政联盟获得312席,超过了2/3的多数议席;而在野党合计获得126席位。这意味着,安倍晋三所在执政联盟在日本大选中大获全胜。同时,这也意味着其所力推的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双料宽松的“安倍经济学”也将就此得以持续下去,日本央行也会把量化宽松措施在更长时间坚持下去。

宜石个人观点:

由于市场对美国税改的乐观预期提振了美股、美指,导致对黄金等避险货币的需求下降,加上日本大选安倍的如期胜选,更是雪上加霜。所以,宜石认为短期内空头仍将占据主导地位。

--黄金分析及操作策略--

周线来看,多项技术指标死叉运行,趋势偏向于空头。目前,金价正试探布林中轨1271.94美元支撑,若是此位置跌破,则看向本月低点1260美元的支撑;日线来看,KDJ指标死叉运行良好,均线指标及MACD指标重新结成死叉,趋势亦是偏向空头,短线关注100日均线1275.76美元的支撑,跌破则看向8月16日低点支撑1267美元一线,若是此位置再被跌破,则看到1260美元;而四小时图来看,金价在布林下轨1274美元附近受到一些支撑,短线可能会有所反弹,不过其他各项指标还是一个死叉信号。综合而言,宜石认为短线可能因受到四小时布林下轨支撑而有几美元的反弹,但中长线仍是一个空头趋势。

黄金操作策略:

1、跌破1275美元,空单进场,止损3美元,目标1267、1260美元;

2、下方首次触及1260美元,可以考虑轻仓做多,止损2美元,止盈3-8美元。

(操作策略仅供参考,具体进场点位以实时为主)

--黄金套单解套--

目前来说,黄金空头趋势有些来势汹汹,而手中还有多单的朋友,相必是很着急的。针对仓位较重、点位较深,宜石建议先进行锁仓处理,关注100日均线1275及1267美元的支撑,反弹之后酌情出多留空;针对仓位较轻、点位较浅,宜石建议若是金价跌破1275美元,可以考虑损掉多单,反手做空,看到1267美元,用盈利补亏损。当然,我说的解套方案,也得根据被套情况来制定、实行。若是看了我的解套方案,还是不能解自己的套单的话,可以私聊我,我会根据你被套情况给出适合你的解套思路及方案(百度宜石点金)。

--结语--

心态决定成败,很多时候你一单本来可以挣钱的单子,但是就是拿不住。一个回调,你觉得亏一点卖了算了。很多亏损的单子,我们就是死不放手。总觉得跌那么多了,应该会反弹了。等反弹再出。结果反弹,你又说等过前高再出。但是反弹永远不会过前高的。然后让你反手,你又觉得已经跌了这么多了,不会涨了吧。方向是决定心态的唯一要素,正确的方向才能坚定你的心态。盈利会让你觉得这单子没有错。所谓方向不对,努力白费,也是这个意思。一位好的老师能够帮你确定正确的方向,再告诉你什么时候入场。你现在需要总结一下你的方向最近对了几次,如果不多。你就要考虑一下换一位好点的老师了。

文/宜石点金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