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曹向阳:弱势破低不盲追 黄金反弹阻力1282

曹向阳:弱势破低不盲追 黄金反弹阻力1282
曹向阳2017/10/23 15:16:3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周初盘黄金市场的破低都在大众预期内,主因还是上周盘市场在周中的反弹并未守稳,导致周尾时段价格自1290美元高位回撤后再度下破1280而最终收低,这样的形态,这样的格局,在没有有效利好因素提振下,那么周初定是呈现低开低走。周末时段中最为重要的讯息无疑是日本现任首相的连任,这也意味日本所要实施的超宽松政策货币得以延续,提振美日大幅上涨。与此同时,上周五美国参议院批准预算议案,为接下来的减税铺平道路,进而带动美股,美债以及美元上涨,黄金亦在承压范围内。

2018财年预算案的批准为美国税改法案的最终落实铺平道路,这也是总统特朗普所期望的。当前市场对于明年美国能够最终落实减税政策的概率值急剧增加,能够给予美元产生实质性的积极作用。结合上周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来看,年内或许还将再加息一次,这对于黄金后市走向极为不利,因此金价自触及1300美元转而下行后,再想转而上升的势能从当前来看不具备。

地缘政治方面来看,朝鲜方面的避险情绪明显降低,伊朗与美国围绕伊核协议展开口水仗,西班牙政府针对加泰罗尼亚宣布自治独立采取一系列措施。而这是目前来看最具吸引市场且引发避险情绪升温的事件,西班牙作为欧盟第四大经济体,由于加泰罗尼亚事件已经下调了本国经济增长预估,且欧元也要受其拖累,尤其是本周尾盘时段,一定要留意西班牙局势的发展状况。

黄金:早盘价格低开不仅是刷新低点那么简单,更重要是维持住了弱势局面。周线方面来看,上周录得略带上下影线的阴住,但并未形成吞没,短期均线维持下探,当前价运行布林中轨以及其他各周期均线上方,大概位置也就在1270美元一带,短周期指标上行势能尽失,但下行力量不明显,周线方面来看还需加以整理蓄势在确立方向。日线上,上周五同样录得阴住,实体部分下行各周期均线与布林中轨下方,导致今早间价格延续走低,布林整体维持缩口,短周期指标下行发散,日线看空。4小时方面,金价二次回撤承压点位于1290附近,与之此前1305形成明显的双顶压制,当前价虽运行较低位置,但就下行来看还有一定空间,不过短周期指标与之K线发展配合不到位,亚欧盘暂且等待反弹完成修复再行跟单,因此今日盘最好等到市场到达1280附近再入空,这样在降低风险的同时才有利润空间。

原油:上周尾盘我们多次强调油价在52上方遇到的强劲阻力,同时给出52.3做空看51的空单策略,其中午时段油价大力下行至51关口下方,空单获利颇丰,不过最后时段价格反弹形成吞没。周线上录得小阳十字,价格企稳各周期均线上方,短周期指标运行平稳,周线方面没有明确方向指引,暂且看震荡。日线上,上周五时段价格先行下探,之后企稳反弹形成阳柱吞没,价格再度收于52关口上方,布林整体延展上行,短周期指标相继交叉等待二次放量,日线方面倾向看上行突破。4小时上,反弹形成三连阳,价格企稳52关口上方,短期均线维持上探,短周期指标上行放量,4小时整体来看倾向多头发展。今日原油价操作等待回撤有力位置后可介入做多看进一步突破。

黄金策略:

1:1282做空,止损1286,目标1272

原油策略:

1:51.6做多,止损51.3,目标52.6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曹向阳
专家姓名:曹向阳

知名财经博主,国家级黄金投资分析师。从事贵金属市场理财多年,以其过硬的技术分析,谦和负责的态度加之果敢犀利的言语,赢得了众多投资朋友的认同与赞誉。对于技术K线,黄金分割,布林线,江恩理论,和谐形态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多年的实战经验让其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交易中灵活转变,运筹帷幄,且步步为营。遵循短线为主,中长线为辅的操作思维,不断取胜,秉承严控风险,适可而止的稳健心态,长久不衰。现为多家知名网站黄金频道专栏专家,知名财经类网站特约撰稿分析师。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10880tPPc8E$ljv8giM0$xBBwn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