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陈荐忠:地缘风险难敌税改大计,黄金将继续走低

陈荐忠:地缘风险难敌税改大计,黄金将继续走低
陈荐忠2017/10/23 10:04:0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上周五(10月20日),美国参议院通过2018财年预算案,为特朗普税改铺平道路,美元由此获得提振,收报93.679,涨幅为0.4%。从上周整体走势来看,美元涨幅为0.6%。非美货币普遍下滑,纽元、加元和日元的下滑幅度最大。纽元兑美元上周累跌3%;美元兑加元上周五收涨约1%,创今年8月底以来新高,上周累涨1.2%;美元兑日元上周五收涨约0.9%,创今年7月中旬以来新高,上周累涨1.5%。而英镑和欧元上周也分别下跌0.7%、0.4%。

特朗普税改曙光初现,给美元多头打上一支强心剂。上周五,美国参议院以51票对49票通过2018财年预算案,该预算解决方案允许减税1.5万亿美元,这将为11月初出台的税改法案铺路。美国财政部报告指出,2017财年预算赤字为6657亿美元,创2013财年以来新高。此前,因美联储主席鸽派候选人鲍威尔获胜的概率较高,美元曾承压下滑,而特朗普税改获得的重大进展助美元收复此前的失地。

 

黄金,上周受美联储主席之争愈演愈烈、参议院通过预算决议案推动税改重大进展等消息的影响,在美元走强的拖累下金价坐上过山车。尽管伊朗核问题、加泰罗尼亚独立闹剧、捷克“特朗普”上位等等风险时间频发,但黄金依旧不为所动,自周初1305一线一路下行最低下探至1276美元一线。从日线上看,上周价格是自非农1260一线反弹后的回调调整,但在连续回调跌破1297、1290两个关键位置后,让这波阶段性反弹渐渐丧失上行动能并回吐涨幅,上周四虽从低点1276一线反弹收阳,但是上方1290一线顶底转换位置阻力强劲,在上周五开盘就直接走弱,其中在欧美盘时段价格在1285一线形成二次下跌,最终确立弱势并收阴,技术面而言,短期还是更偏向于弱势,加上消息面的施压,价格有望再次想前期低点1260一线试探。

今天开盘价格直接小幅低开下破周线级别1275一线支撑,目前还没有扩大其跌势,预计短线行情会在该位置胶着一段时间,但是个人认为还是难以改变下行的可能,今天日内上方关注的阻力点,就是上周提到比较多的1281-1282一线,这里是上周尾短线争夺比较多的点,今天短线操作就以1282这里为参考点,维持下方继续看回落,亚盘预计在回补缺口后继续下行,操作上则依旧不必过于激进,维持高空思路即可,日内下方短线支撑则是1270-1268位置。

黄金操作策略:

1、反弹1277-1279做空,止损1282,目标看1271、1268附近

文章由陈荐忠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策略有一定时效性,当以及时策略为主,本文代表个人观点,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陈荐忠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