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嘉实沪港深基金整体表现亮眼 3.0投研体系再发力

环球外汇网2017/10/23 15:54:4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下半年以来,港股延续良好表现,沪港深基金业绩持续优异,嘉实基金旗下三只沪港深基金也继续保持亮眼表现。

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20日,嘉实沪港深精选今年来取得了45.01%的收益率,在195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排在第3位;嘉实沪港深精选自2016年5月27日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已达67.2%。此外,嘉实沪港深回报自2017年3月29日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为19.07%,嘉实前沿科技沪港深自2017年5月19日成立以来收益率为16.65%。

除了受益于市场上涨行情,优异的业绩也离不开专业的投研团队。

伴随沪港深互联互通机制的深入,沪港深基金的投资管理模式也在升级换代。从1.0版的港股基金经理“单打独斗”,到2.0版的内地、香港两地基金经理“分仓管理”模式,发展到以嘉实基金为代表的沪港深投资3.0版,已经把A股、港股作为统一的资本市场体来考虑,在A股、港股之间灵活配置,沪港深基金发生了质的变化。

    港股研究方面,目前嘉实在内地有8名港股研究员、在香港有10名研究员,同时嘉实还拥有70多名A股行业研究员,从而形成了A股、港股两地市场以及众多重要行业的联动研究,并将“沪港深”作为统一整体看待,管理团队形成了互联互通的工作机制。

瞄准“沪港深”互联互通带来的价值潜力,在沪港深基金3.0投研体系的驱动下,嘉实已经形成独具特色的“沪港深基金3.0版”产品线,具体包括嘉实沪港深精选、嘉实沪港深回报、嘉实前沿科技沪港深三只基金。

    记者了解到,沿用沪港深基金3.0投研体系,嘉实还在继续发力。日前,嘉实基金发布公告,嘉实价值精选股票基金将于10月30日正式发行,该基金主要投资于A股市场和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允许投资的特定范围内的港股市场,通过跨市场资产配置,精选“沪港深”股票市场具备估值优势的优质蓝筹和行业龙头公司股票。具体来看,嘉实价值精选的股票资产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投资于价值股的股票占非现金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占股票资产的0%-50%。

除了在投资范围和组合比例突显出“价值”、“港股”、“跨市场资产配置”等特色外,更值得注意的是,嘉实价值精选依旧沿用沪港深3.0投研体系,拟任基金经理谭丽也是该投研体系的核心成员。公开资料显示,谭丽拥有13年证券从业经历,2007年底加入嘉实基金,历任研究部高级研究员、消费组组长、海外研究组组长、研究部副总监等职,并于2014年起管理QFII投资组合。

目前,谭丽同时管理着嘉实新消费和嘉实沪港深回报两只基金。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20日,嘉实新消费今年来取得了39.44%的收益率,在195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排在第10位。

记者从嘉实基金了解到,根据谭丽以往表现来看,展现出了显著的价值型投资风格,并具有低波动、低换手、集中投资等特点,追求长期持续的绝对收益。进一步观察,谭丽还拥有丰富的消费行业以及港股研究经验,并具备较长时间全市场组合投资经验,偏好低估值标的和逆向投资。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