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李瀚轩:黄金势能衰弱下周起底看反弹,原油高点阻力不破仍可空

李瀚轩:黄金势能衰弱下周起底看反弹,原油高点阻力不破仍可空
李瀚轩2017/10/22 23:29:5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周初黄金市场的创高在预期内,在此承压则在预期之外。延续此前一周强势上行态势,本周一黄金上涨触及1305美元,成为周内最高点,然而由于多头连续上行后已失进一步上行势能,导致周初盘在创高的同时也呈现出较大力度的回撤,盘中最低触及1290美元。市场收低后空头借机拉大下行空间,直到周四早盘下探1276美元,借助风险事件利好提振,周四盘开始反弹且收高,周五早盘上探1291美元后便再无延涨动能,以致承压下行后于昨日盘跌破1280支撑,最终收低。

地缘政治危机没有进一步恶化,伊核问题只是停留在嘴仗之间,对于金融市场没有带来实质性指引。而最重要的是美联储下任主席的人选掀起了市场的热情,从最初的多人筛选到五人,从五人再到泰勒与鲍威尔的两人角逐,都显示出市场对美联储主席人选的敏感度,同时两人对于未来货币政策都倾向鹰派,此举提振了美元的上涨,黄金触高后承压在所难免,更为关键是短期内反弹暂告结束。

黄金1305美元已成短期内高点所在,然而本周四市场触低反弹后收高,周五时段多头并未延续强势展开进一步上破,彰显出金价运行1290一带所面临的压力有效,最终的回撤不仅拉低了价格,也让多头反弹希望变得更加渺茫。日线方面,周五盘价格走低后录得较低位置,最终导致日线收阴,价格运行周期均线下方,布林整体开始缩口,短周期指标均是死叉下探之势,日线维持看空。加之本周纽期金持仓量再度减少,美元企稳走出反弹,黄金上涨压力不容小觑,前景也不是很乐观,但需要注意的是下方1266是日线的关键支撑,此点位不破则下行空间无法打开,下周初可先关注此支撑位情况,以防行情触底反抽,只有此点位顺势破位才算是真正确定了下行趋势,否则只能视为反弹前的蓄势。行情稍纵即逝,担心不能及时把握的可关注朋友圈(xlx012)提示,以便及时把握行情。

在缓慢地取得初步进展后,OPEC对减产协议发挥效用变得更加有信心,如果市场运营良好,OPEC和非OPEC产油国可能会将延长减产协议的决定推迟至2018年初,而这样最可能的结果就是将减产协议延长9个月。如果OPEC能有效实施自己的协议,那么原油的支撑还是很强的。如果OPEC能够坚定的实施减产协议,那么原油回调只是短暂性的,但是OPEC若是不能坚定实施减产协议或者说对于不考虑加大减产幅度,那么原油可能会趁势走向空头趋势。

原油52.3仍然是上方的关键阻力,虽然本周连续多次试探,但依然没有顺利打开这一关键阻力。日线探底布林带中轨收阳,组成看涨刺透的K线形态,原油短线偏向上攻的概率大,但是也要注意的是目前指标全部运行高位,也要同时注意回调的风险。四小时线,昨夜回调走低后强势回拉三连阳收线,一举收复失地。从原油的整体形态来看,依然是偏强格局,不过上方52.3-52.4仍然是强势阻力,此压力不破则多头无法进一步展开,这一关键阻力决定了原油后市的走向,所以下周行情这一阻力仍是我们关注的重点,下周初只要这一位置不破,则后市会迎来强势的回调,若此点位破位则后市有望向55一线进发。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