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袁祺鸿:10.20黄金暴涨后为何暴跌?套单如何解套?

近期祺鸿在指导投资者的过程中颇有些感触,也感到悲哀,为投资者的遭遇悲哀,为这个行情的混乱感到悲哀
袁祺鸿2017/10/22 02:11:1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近期祺鸿在指导投资者的过程中颇有些感触,也感到悲哀,为投资者的遭遇悲哀,为这个行情的混乱感到悲哀。最近也不知怎么,遇到的多数是亏损很严重的投资朋友。所以接触的第一时间我都会选择倾听,说实在的,我自己心里也很难受。每个人拿着钱在投资,都来之不易,却带着失望离开,不知道如何跟家人交代。多数情况大体都是相同的。一种是刚刚接触市场的朋友,什么也不懂,技术面不了解,老师也不教。消息面不懂,问老师,老师给几个专业术语,还是看不懂。盈利的时候对老师更是百般信任。刚开始操作的时候,你赚了,后面操作亏一次,觉得还好。继续操作发现慢慢的亏,一周下来资金已经缩水一半甚至更多,更严重的1单扛单爆仓。

年怕中秋月怕半,双节假期已经过完,也就意识着本年所剩时间并不多

国学有云:“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知道停下才能放下脚步,而后才能镇静不燥,镇静不燥才能心安理得,心安理得才能思虑周全,思虑周全才能有所收获,投资市场亦如此,当自己在操作中逆势阵亡的时候就得自己停下来好好想想,给自己好好总结反省,只有等自己静下来好好的反省清楚你就会得到你想要的收获。

基本面解析:

在印度,排灯节以黄金购买而闻名,这个节日用于庆祝光明对黑暗的胜利。排灯节到之后不久就是印度的婚礼季,因此它被认为是购买黄金的一个幸运时刻。尽管如此,但更高的黄金价格造成一些人对此敬而远之。自今年初以来,印度的黄金价格已经上涨了近8%。西班牙中央政府周四威胁将中止加泰罗尼亚的自治权;此前该自治区主席普伊格蒙特称,如果政府继续“压迫”,将更进一步正式宣布独立。现货黄金上涨未能延续,陷入震荡。

黄金为何下跌?

在周末即将到来之际,美元出现了反弹。过去五天里,其始终处于过山车之上,原因是近期市场前景相当模糊。在美国,美元目前还是成功守住了领地,这要得益于市场对特朗普税改之乐观情绪的提振。然而,这也绝非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但这却是其上任以来首次能够——或至少是有可能——履行其竞选时的承诺。重要时刻即将到来,我们将拭目以待。而在昨天晚上,参议院向税改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对美元而言,这不失为一个利好消息,但我们并不认为现在就到了将所有筹码都押到美元的时候,因为目前仍旧存在着许多不确定性因素。比如,尽管美联储很可能在12月加息,但有人猜测,明年加息路径将不会有最初预期的那般激进,然后新一任美联储主席的提名也可能对美联储货币政策未来产生巨大冲击。最后,特朗普在努力兑现其竞选承诺的过程中,还将会面临来自美国政治家方面的巨大阻力。

黄金消息面分析:

祺鸿认为年内黄金大趋势还是以空头为主,原因有以下3点。

一是目前黄金上涨主要推动力是西班牙加泰罗利亚独立事件所带来的地域政治避险情绪,根据祺鸿多年从业经验来看,避险趋势往往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投资朋友谨防避险情绪消退,黄金恐重回空头。

二是从美国经济的基本面来看,经济的发展势头还是很强劲的,尤其在就业方面,会给黄金带来下行压力。

三是在美联储的褐皮书发布之后,美联储将在12月份有仍80%加息的机会。因此,目前做多黄金仍要十分谨慎。

黄金技术分析:

黄金日内行情正如祺鸿预期一样,黄金早盘从1290高位回落到,欧盘延续下行,,最低下探1278一线,会吐周四涨幅,早盘布局空单获利出局,那么目前的走势对于投资者而言最关注的是黄金本次下行能否破位1276一线的支撑,祺鸿认为若本次下探成功,则有可能测试本月低点1260.没有破位也是预计晚间也是走低位震荡。

从技术面来看,日线回吐周四涨幅,运行于布林带中轨附近,短期均线呈空头排列,短期阻力位在1283-1285一线,附图指标红色动能缩量,KDJ指标靠近超卖区域。四小时来看,K线运行于布林带中轨下方,短期均线在1285一线形成阻力;小时线短线还是会出现一定反弹,布林带有开口迹象,K线或沿布林带下轨继续下探1276附近支撑,但白盘行情跌至1285下方后出现了一定滞缓。晚间操作上袁祺鸿建议关注1276-1285区间操作即可。

黄金操作建议:

1、1285-1283一线做空,止损4个点,目标1277-1275;

2、1275-1277一线做多,止损4个点,目标1283-1285;

被套不用急,祺鸿来帮你:

1、如果是轻微套单稳健操作抓住一波行情基本就可以解。祺鸿yuanqh6666提醒各位:不要持任何“希望市价必须到某一点”的侥幸心态,而是要根据盘中的实际支撑阻力位来判断离场点位,到点位必须毫不犹豫选择离场,不然会有再次套单的风险。

2、如果套的深,而且行情有继续往自己不利的方向走可能性。祺鸿建议就需要根据自己资金量来做反向单(顺势单),增加仓位净值,但是千万不要在去做套单同方向的单子,以免行情继续恶化。

3、如果套单之后没有解好就容易出现对锁的情况,锁单虽然控制了套单的损失,但同样每天的过夜费也不是每一个投资者所能承受的,这个时候就需要冷静,从大周期来判断趋势。此外,此外祺鸿建议仓位重新选择减仓解单来维持资金平衡。

4、套牢之后,无论如何处理都是被动的操作,解套固然是投资者必须掌握的基本功,但是投资者更应该把精力放在套牢之前,想办法提高分析技巧和买卖水平,尽可能减少被套牢的次数,始终占据资金和心态的主动。这才是最重要的。(文章具有滞后性,内容仅供参考,具体解套策略可与袁祺鸿本人交流)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