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10.20-21税改能否改变黄金当下局势?后市策略

10.20-21黄金后市还看震荡 税改能否改变当下局势?附策略
凌悦然2017/10/21 00:49:2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美国参议院批准了2018财年的预算议案,意味着总统特朗普的税制改革清除了一道重要障碍,为共和党在无需民主党的支持下通过减税方案铺路,受消息影响,黄金应声下跌。黄金美盘中,CIP数据及核心零售销售率的利多,黄金小幅反弹。日内欧盘后一直维持在1280-1285区间震荡。

近期美联储阵阵鹰风,一直释放鹰派信号,市场对12月加息预期大幅度提升,导致美元走强,是本轮黄金价格下跌的重要推手之一。除此之外,欧洲方面,脱欧谈判面临破裂导致欧元,英镑资产吸引力下降,资金重回美元。最后,由于避险因素的消退,导致黄金上升动能不足。

市场对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当选下一任美联储主席的预期有所升温,相较与候选人泰勒的鹰派,鲍威尔或许更倾向于鸽派。这曾令美元指数受到较大的拖累,在避险情绪的帮助下,隔夜金价从100日均线反弹;但美国参议院最新通过了2018财年预算案,提升了市场对美国税改的预期,投资者需要留意市场对税改预期的进一步发酵情况。

黄金后市行情走势分析及策略解析

从日线来看,昨天金价在1277附近得到企稳反弹,多头强势筑底,底部形成看涨吞没的K线形态,上破布林带中轨一线的压制。而今天亚盘时段,金价自1290一线大幅下挫,日阴K实体破位布林带中轨,带动MA5下穿MA10形成死叉运行,配合附图指标MACD绿色能量柱放量,日线整体走势偏弱势格局发展;综合来看,悦然认为黄金整体走势呈现多空拉锯的格局,短时间很难出现单方面的波动,短期走势上回调风险有所加剧,有进一步向下试探支撑的可能,后市关注下方有效支撑1275,上方阻力还是看1290。后市操作上建议震荡看待行情高空低多。目前金价仍承受下行的压力,若是破位了下方有效支撑,则意味着未来仍有跌向10月低位以及200日均线1260.55/1257.28的可能,但预计不会跌穿,不过也重申长期看涨金价观点。

黄金操作策略

1、1285不破金空,止损0.4,目标1280;

2、1279反手进多,止损1275,目标1284上方。(若是后市跌破1279则下看1275一线。进一步关注前期低点。)

对于黄金近期套单的和前期套单的朋友,在这里悦然已经讲过很多遍这个问题。相信之前在1290上方套的多单,也差不多解套了。再此前悦然强调1280下方补仓多单,拉低均价等行情上涨到啊1290附近然后一起出掉多单,整体而言也是一个盈利的状态。这些情况悦然在之前的帖子里面是都有讲到的。今天的黄金自早间开盘在1290下来后一直处于1280-1285之间来回波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