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阮玉鸣金:10.19震荡行情怎么操作,如何正确的补仓

市场大部分时间处于震荡的状态,只有少数时间,显示出明显的趋势
阮玉鸣金2017/10/19 20:46:3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市场大部分时间处于震荡的状态,只有少数时间,显示出明显的趋势。因此这就成为了每一个交易员都会遇到最简单但也最复杂的问题——震荡行情,该怎么处理?下面为大家解析如何在你遇到震荡行情时,如何的去从容应对!

震荡的本质是多空力量平衡或者交易时段清淡。多空力量平衡出现的时间地点不同有不同的意义。

一.首先需要定义自己的震荡和趋势

定义是自己的操作路标。什么是震荡,什么条件是震荡出现的苗头,需要警惕,什么条件是震荡的很大可能,什么条件是震荡的确认,什么条件是震荡结束的苗头,什么是震荡结束的很大可能,什么是震荡结束的确认。用什么工具:道氏、均线、趋势线还是其他指标。

二.观察各个周期判断此震荡对操作的影响

本周期是震荡,对于上周期只是趋势的一部分,对于下级周期是几段趋势。对于不同的周期是不同的处理。操作本周期,策略是高抛低吸,用震荡工具震荡交易,止损区间外。操作上周期,顺大势而为,趋势工具趋势交易。操作下级周期,顺小势而为,趋势交易。

三.震荡出现的位置不同,处理结果不同

1.阻力支撑位置出现震荡,容易出方向。一般说来,这个地方在震荡还未被识别的时候应该已经进场了,随着行情的反复,震荡行情显现被识别,操作见下一点,如果止损出来了,就耐心等待震荡末期看机会进场。

2.行情末期出现震荡,通常是反转。在黄金外汇中,尤其注意行情末期在顶部或底部区间震荡,通常会一根大阳或大阴顺势突破震荡,造成趋势继续的假象。然后价格慢慢回落吞没大阳或大阴,行情要反转,不要犹豫,立刻进场,止损顶部。

四.手上有单,出现震荡,根据风险大小不同处理

1.如果是刚开始开仓,就出现震荡,说明没有把握好时机,因为随着单在震荡行情里漂,很容易起情绪,破坏心态,所以这个时候,要么设置一个时间止损,要么设置一个价格止损。

2.如果是手上的单,已经脱离了危险,能够自保,但没达到目标,那么震荡中就不需要处理,随它震荡,震荡末期观察下是否有加仓机会。

3.如果是手里有被套的单……没砍的参照前面第一种情况。

4.有些人擅长操作趋势,有些人擅长操作震荡,得明白自己的性格喜欢哪种。

擅长短线交易。习惯了趋势交易,震荡的时候频频亏钱,看到操作震荡频频盈利,改变习惯去操作震荡,结果容易死在趋势里。习惯震荡操作,后悔没抓住大趋势,跑去操作趋势,结果容易被震荡震死。

下面介绍一下何为正确的补仓,而不是为了补仓而补仓

一、补仓的本质

首先要明确的是,补仓是一种投资的技巧,是工具,不是目的。投资的目的是获得风险含量最小的收益,因此只有当补仓可以帮助投资者达到上述目的时,它才是有利用价值的,否则就要舍弃不用。

二、补仓的适用对象

从分析能力上说,至少要对未来一周的方向能做出准确判断的投资者,才能使用补仓;从操作节奏上说,加仓适合于短中结合的投资者;从资金量上说,补仓适合于较大的资金,已用八成的仓位就不要考虑补仓了,或者后备资金与当前的资金比例达到或者超过1:1时,适合于补仓的操作技巧。

三、补仓的使用

补仓通常都是金字塔式加仓法,以做多为例,在底部买入一部分,例如是80手,等行情到了一定的位置,再买入60手,随着再上涨,再买入40手,依此类推。因为低位买入的数量总是多于高位的,所以总能保证自己的持仓成本低于市场平均价。当认为市场将要转势时,一次平出或分两次平出即可——注意平仓的时候尽可能快的平出。

四、补仓的注意事项

1、决定采用这个技巧前,对要操作的品种的规律,对自己在该品种各个阶段的心态变化,都要十分熟悉,做到知己知彼——要做到这点,对品种的跟踪至少要有一个由涨转跌或由跌转涨的过程。

2、只有当基本面支持黄金走势走出单边趋势的时候,才可使用该方法,如果是震荡势或正在反转时使用,往往得不偿失。

3、一定要遵循金字塔的原则,这样才能保证自己的成本低于市场。

4、始终要认识到,补仓操作只是一种技巧,补仓是为了盈利,不要为了补仓而补仓。

笔者阮玉鸣金,专注研究国际形势以及各国之间的动态,对原油、黄金、贵金属等大宗商品等有深入的研究,如果你做单不顺被套单、锁单,本人会为你制定属于你的投资方案,免费在线指导.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