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陶朱公点金:原油EIA利多为何暴跌,黄金反弹乏力空头压境

原油库存降幅大于预期和前值,利多油价!但同时汽油和精炼油等成品油库存都录得增加。
陶朱公点金2017/10/19 09:03:4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EIA大幅利多,油价为何不涨反而暴跌?

周三公布的EIA数据显示:原油库存录得减少573.1万桶,降幅大于预期和前值,利多油价!但同时汽油和精炼油等成品油库存都录得增加。

EIA数据公布之前,来自OPEC的消息称:在缓慢地取得初步进展后,欧佩克对减产协议发挥效用变得更加有信心;如果市场运营良好,减产国可能会将延长减产协议的决定推迟至2018年初,而这样最可能的结果就是将减产协议延长9个月。

但是,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美原油产出和库存问题。自从去年年底减产协议开始执行,油价逐步复苏。随着油价的回暖,美原油的生产也不断在增加,而库存却一直在减少。在需求没有明显好转的前提下,市场都被美原油占据了!减产国辛苦营造的利好局面全全被美原油捡便宜了。市场担忧减产国会采取措施,看空油价,所以长期来看,油市大趋势继续看空!

===原油后市怎么看,多单被套怎么办?

从技术指标上看,WTI原油依旧处于52.4-51.4区间震荡,附图指标偏下行风险。操作上建议反弹52.2附近做空,目标看51.6-51.4;

EIA数据市场普遍预测看多,相信不少朋友在52.2附近埋了多单,结果套上了。目前还是在震荡,建议可以在51.4附近补仓多,或者等反弹52.0上方止损反手做空即可!

至于此前50.8和50.0下方空单被套的朋友,建议在52.2附近补仓空单,等回调51.2下方开始减仓。

===黄金为何暴跌,后市怎么看?

昨日黄金价格连续前两个交易日跌势继续下行,触及1276一线。主要还是因为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带动美元指数走强以及特朗普推荐美联储主席候选人偏鹰。

目前对于美韩联合军演,朝鲜还没有进一步表示。而伊朗的核问题还有待解决;再加上欧元区通胀开始复苏,英国通胀水平明显抬升的当前背景下,两地央行追随美联储收紧银根预期看涨,地缘局势缓和对非生息资产短期对黄金是沉重打击,目前黄金要重回千三关口,还需要更多消息面刺激!

===黄金技术分析及日内操作布局

黄金从4小时图来看,国际黄金连续7个周期的跌势触及MA60均线,4小时图MA5与MA10均线形成死叉向下发散运行趋势,短期国际黄金比较难上扬运行趋势,4小时附图指标MACD蓝色下跌动能逐渐缩量,RSI指标拐头下探运行趋势,Stoch指标穿越20的位置,纪策安建议反弹做空为主,下方关注1276一线支撑情况,破位则顺势跟进!不破可能会企稳看1283一线!

===黄金反弹无力,多单被套怎么办?

空单主要是昨日突破1277一线杀跌套上去的,这个点位套上的朋友典型没有认真看纪策安的分析文章。1277是之前的强压力位,顶底转换是强支撑,反弹是肯定的。不过被套的朋友也不用焦急,短期技术面依旧空头,可以在1288附近补仓空单,回落1280附近一起出掉。

至于多单被套的朋友还需要耐心等待,短期内大幅反弹的几率很低。而在1305、1315以及1330的多单被套的。像1305附近的可以在1280下方补仓多单,反弹1288上方出局;至于高位置被套也不愿意止损的朋友,建议在1390附近锁仓,等这波空头结束时,低位出空补多。具体操作视仓位而定!

文/纪策安(风险投资,谨慎入市)欢迎洽谈网站入驻邀请,机构、电视台合作事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