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新监管下互联网金融发展新趋势及对策研讨会深圳举行

10月16日下午,由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深互协”)、星河金融控股集团(下称“星河金融”)联合主办,星鑫宝承办的“新监管政策下互联网金融发展新趋势及对策研讨会”在深圳星河发展中心举行。
2017/10/19 13:24:0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10月16日下午,由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深互协”)、星河金融控股集团(下称“星河金融”)联合主办,星鑫宝承办的“新监管政策下互联网金融发展新趋势及对策研讨会”在深圳星河发展中心举行。

研讨会聚焦在供给侧改革和监管政策趋严的新常态下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发展趋势,吸引了红岭创投、投哪网、e路同心、星鑫宝、分期乐等具有代表性的互金企业参加。

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是深圳最大的互联网金融行业性组织,于2015年在深圳市委市政府支持下成立并接受市金融办和驻深一行三会监管部门的指导,是深圳地区最有影响力和权威的互金行业自律组织。

联合主办方之一的星河金融为深圳市知名房地产企业星河集团旗下的金控平台,据悉其自2016年成立以来,自有管理资产金额已超过100亿元,业务覆盖股权投资、债权投资、基金管理领域。星河金融旗下互金平台星鑫宝已平稳运营20个月,现成交额已超17亿元。

在本次以交流为主旨的研讨会上,深互协秘书长曾光、红岭创投旗下上市公司三元达(002417)副总裁闫梓、投哪网副总裁郝歌、微金在线总裁刘治国、星河控股董事副总裁/星河金融总裁辛强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曾光表示,以互联网金融为代表的金融科技领域发展前景广阔,深圳因金融业规模庞大、高新技术产业发达,加上优秀创投机构汇集及优惠的政策环境,为金融科技的发展提供了肥沃的土壤。在监管问题上,曾光表示,随着金融科技发展的越来越迅速、产品形态越来越复杂,再加上本身的科技属性,在未来与之对应的监管科技(RegTech)将会成为主流,监管科技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生物识别、数字加密等前沿科技手段,较之传统监管手段有着非常大的优势,在未来将是“能够高效和有效地解决监管和合规性要求的新机会。”

闫梓表示,积极拥抱监管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要求,转型对于许多从业企业来说势在必行。红岭创投作为国内互联网金融企业的标志性企业,近期积极谋求全面转型即是主动拥抱监管的动作。闫梓同时对各互联网金融企业建言,应当因地制宜的达到合规要求,根据不同情况可采取架构调整、业务调整、战略调整三个方向进行转型。

辛强表示,风控是金融行业不变的主题之一,星河自进入金融领域以来都把风控放在核心位置,任何企业要想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实现其宏大蓝图,风控必将是其中的重要一环。

郝歌和刘治国分别从资本助力角度和消费分期细分领域在互联网金融行业中的影响做了主题演讲。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