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江爷霸金:10月18日晚间原油EIA趋势分析(精)

黄金价格承压下跌,因市场臆测特朗普中意让一位持鹰派立场的人物担任美联储下一任主席,导致美元走强。
江爷霸金2017/10/18 22:55:3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周二(10月17日),黄金价格承压下跌,因市场臆测特朗普中意让一位持鹰派立场的人物担任美联储下一任主席,导致美元走强。但围绕中东和朝鲜半岛等地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担忧,金价跌势受到一定程度牵制。

美联储主席人选如何影响黄金白银?

美联储的未来主席人选已经成了影响金银市场的最大因素。目前下一任美联储主席最热门的人选有四位,分别是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Yellen),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ayPowell),前联邦储备委员会理事沃什(KevinWarsh)、和斯坦福大学的经济学家和前财政部官员泰勒(JohnTaylor)。他们其中一人担任,会对黄金白银走势造成什么影响?

据华尔街日报调查,经济学家预期前美联储理事沃什(KevinWarsh)最有可能获得特朗普提名为下届美联储主席。我是可能比其他候选人更鹰派,若他成为美联储主席,美元将会走高,黄金白银或将下跌。

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排名第二。如果耶伦连任,美联储如她所说在经济强劲时进一步加息,那么美元走势或许更多取决于欧元走势。此时需要关注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判断美元走势,进而判断黄金白银走势。

鲍威尔则是第三位最有可能获提名为下届美联储主席的人选。鲍威尔政策偏向中立,可能会延续耶伦的政策。

综上,沃什最可能当选,上任后可能采取加息政策,利好美元,利空白银期货。耶伦鲍威尔当选概率紧随其后,一旦上任,或将延续现有政策,不再加息,利好黄金白银。

基本面:

周三指标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7%至每桶58.27美元,较年中水平高出三分之一;美国WTI原油期货上涨0.5%,并触及每桶52.40美元的近三周高位,较6月中旬涨近四分之一。交易商表示,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以及伊拉克冲突、美国和伊朗紧张关系可能影响供应,这些因素推高油价。

同时,为对上个月库尔德的独立公投作出回应,伊拉克政府军本周稍早夺取了库尔德人掌控的石油重镇基尔库克,使得伊拉克政府的掌控范畴得以进一步扩大。外界担忧冲突可能导致供应中断。中东紧张局势意味着油价出现风险溢价,这也加剧美国市场紧俏情况。

美国原油产量和出口量将继续走高的预期令油价涨幅缩减,不过中东紧张局势依然带来了有效支撑。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最高触及52.24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最高触及58.34美元/桶。

技术面:

国际原油价格周三亚洲时段进一步上涨,其中美国WTI原油刷新近三周来高位,因隔夜行业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下降,且市场担心中东紧张局势可能会令供应受扰。原油整体走势偏向于震荡,当前承压于52.4一线,下方则受51.6一线支撑,晚间重点重视EIA数据的公布,具体指导会在盘内给出。

初见52.4做空,止损52.8,目标51.6

下方51.6多,止损51.2,目标52.0-52.4

在投资领域待了这么多年,接触过不同类型的精英朋友,他们问我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怎么我们年纪、经历相差甚远,却能良好沟通?在这里笔者/江爷霸金想说,相对于投资领域外,我可能是个门外汉,但我心里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万物相通,定存在一个平衡,真诚的人用心去做事,你必然会收获不一样的东西。

文/江爷霸金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