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翰霖论金:聚焦晚间原油EIA,油价高位震荡整理剑指何方?

早间4:30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数据显示,美国至10月1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大降713万桶
翰霖论金2017/10/18 22:51:0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北京时间周三早间4:30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数据显示,美国至10月1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大降713万桶,高于预期的下降475万桶,但API数据同时显示,上周汽油库存增幅超过预期,数据公布后,美国WTI原油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快速回吐先前涨幅。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至10月1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下降713万桶,预期减少475万桶,前值增加31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94.1万桶,预期减少100万桶,前值增加157.5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164.4万桶,预期减少150万桶,前值减少202.9万桶。库欣原油库存下降15.1万桶,预期增加121.6万桶,前值增加121.6万桶。

美国10月1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数据将于北京时间周三(10月18日)晚间22:30公布。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前次数据显示,截至10月6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270万桶,近几周原油库存持续下降,8月末飓风哈维引发的生产中断导致墨西哥湾炼厂产能减少近一半。

理论上,EIA与API库存数据在方向上趋于一致,API数据通常被当做EIA库存数据的前瞻性指标。需要注意的是,API为美国非政府机构,其库存数据不代表美国政府能源部能源信息署(EIA)观点。

原油昨日高位拉锯过山车,亚欧盘先行探高52.25附近承压,探高未突破前一日高点,最终美盘时段承压回测。刷新日内低点至51.22.回踩支撑再反抽收高在52.0上方,反复的过山车以进行高位震荡蓄势。日图最终收盘十字阳K线。

日图下探收高。属于多头当中的强整理,昨日接近了上升趋势线的支撑51.0附近,只是未完全触及到做多点位,随着日图的收高,短线依旧偏多,只是过程相对反复了一点,容易出现昨日那种拉锯震荡,故操作上尽量不要追涨杀跌。以回调后低位择机做多为主;

短线图:4小时快调快收复,守住台阶上升通道中通道,昨日接近趋势线51.0上方守稳,那么晚间将依托此位做防守看震荡多头,随着昨日的整理蓄势。接下来有望形成突破。毕竟在高位强整理蓄势。量能上具备冲高,就看今天能否进一步续量上升了。今日支撑在51.50防守点51.0.

EIA交易策略:

1、51.50-51.60多单介入,止损51.0,目标52.40-52.80.

对于原油来说,近期我给我的实盘客户建议的都是多单进场,也是盈利不少,这点大家可以考察我的朋友圈,在这里就不多说。而针对于大家要是有空单被套,翰霖建议关注上方9月28日高点52.86美元的突破情况,此位置阻力还是较为强劲的,空单被套朋友可以考虑在此加仓以拉低均价的方式来减少损失。当然,此位置要是被突破,那么空单被套的朋友,建议可以适当减仓,反手做多。并且,晚间有EIA,数据行情,波动较大,被套朋友也可抓住这波机会,挽回损失。

下面为大家介绍一种判断突破确认的小技巧:针对于如何辨别行情是突破确认呢,通常在支撑阻力的位置,行情基本是要盘折较长时间,如果突破基本是压力转支撑或者支撑转压力。因此行情价格在突破以后,今本上两种行为:一种是慢速,慢速突破之后还能迎来一波行情的延续,那么基本可以确认;回调受阻,继续下行也可以确认。另外一种就是快速,快速的时候行情基本是迅雷不及掩耳,刺穿之后如果行情不大,那么假突破的可能性较大;如果回调在支撑阻力转换位置发生回调受阻那么也可看作是突破确认,但这通常是快速穿破点位较多的情况下才会发生。

文/翰霖论金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