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陈折生:黄金不妨再战千三,原油晦涩临摹盘整通道

陈折生:黄金不妨再战千三,原油晦涩临摹盘整通道
陈折生2017/10/18 23:02:2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市场消息面】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亮相英国利率决议听证会,为搞清两名新进MPC成员的政策立场提供线索;总的来说今天卡尼的表态支持我们11月加息的观点,但对薪资增速的关注和观点,暗示MPC大多数成员在将来难以继续加息,因为今天的表态与弗利葛委员9月所说“数据表明薪资温和增长”矛盾;新委员Tenreyro和Ramsden虽然对前景态度不一,但一致认为薪资增长依然不足,加上我们认为通胀在明年年初将开始稳步降速,所以我们认为11月将加息25个基点,但未来难以加息。

伊拉克冲突升级,威胁到了当地的石油供应。且美国和伊朗的关系也出现了紧张的迹象,使得油市再度出现风险溢价,推动了全球油价的上涨。油价从中获得提振,并徘徊在三周高位附近。尽管布油持平在57.85美元/桶,出现获利了结,但依然较上周五(10月13日)的结算价高出了2.5%,而且较6月中旬的水平高出了三分之一。外媒报道,美国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价格为51.78美元/桶,略低于上次结算价,但仍比上周五高出约2%,较6月中旬的水平高出近四分之一。

【市场基本面】

昨日主导美元行情的主要是美联储主席热门人选的话题。有消息称超级鹰派的泰勒面试后获得特朗普的青睐,泰勒主张的利率区间是现有的三倍之多。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白宫官员称,美联储主席人选现已收窄至5人:耶伦、沃什、泰勒、鲍威尔和科恩。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11月3日出访亚洲前公布美联储主席人选,周四与现任主席耶伦会面。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将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对美联储主席最终人选作出决定,对五名候选人都有好感。

鉴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牵头的产油国继续削减供应,使得油市进一步收紧,分析人士正在上调对今年剩余时间和2018年的油价的预测。今年1月至2018年3月期间,OPEC及其合作伙伴达成的目标是削减约180万桶的石油。

【行情回顾】

昨日早间黄金开盘遇阻在1296的小高点之下,笔者也顺势布局1292的空单进场,最后在欧盘前段顺利在1288获利7美金出局离场,之后的欧盘更是弱势不断,一直被压制在1293的低点位置,在美盘时间段,黄金再度开启了暴跌模式,最低盘中1281一带,笔者在晚间美盘也布局了1284的多单进场,并且带好止盈止损持有过夜。

原油昨日高位拉锯过山车,亚欧盘先行探高52.25附近承压,探高未突破前一日高点,最终美盘时段承压回测。刷新日内低点至51.22.回踩支撑再反抽收高在52.0上方,反复的过山车以进行高位震荡蓄势。日图最终收盘十字阳K线。

【黄金技术面】

日线级别上,布林带指标依然缩口运行,暗示近期黄金将迎来新一轮的走势,具体何时爆发,就要静观其变了,上方首要压力1290,进一步压力1297/1300关口不变,下方支撑1285附近,一旦此位置失守,则增加下行风险。

4小时级别上,k线受布林带上轨压住之一路下跌,触及布林带下轨震荡,昨日早间建议多单需谨慎,没看本人文章的朋友,做多的朋友应该止损出局,4小时图MA5与MA10均线形成死叉向下发散运行趋势,短期黄金比较难上扬运行趋势,RSI指标拐头下探运行趋势,Stoch指标穿越20的位置,反弹空为主,低多辅助,日内关注上方1292阻力,下方关注1280支撑位。

【黄金策略】

1,建议黄金晚间反弹1282-1283一线继续做空,止损1286一线,目标下看1275一线即可!

2,若行情回落1275-1276果断反手进入多单,止损1272一线,目标上看1284即可!

3,到达止盈目标位稳健者建议减仓或出局,激进者破位可继续持有!

4,非本人客户暂不给出高端风控策略!

5,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原油技术面】

日线级别上,原油再次触及52一线后开始下行,日线最终收阴,但是从日线形态来看,油价还有上行空单,布林带三轨开始向上发展,油价运行在布林带上轨与5日均线之间,短期均线出现乏力态势,macd初步金叉,多头动能开始冒头,有待二次放量,sto金价运行在超买区域,日线看涨。

4小时级别上,布林整体延展上行,短期油价运行在5/10日均线上方,且5/10均线形成金叉,但是macd有望形成二次金叉,且多头动能开始缩量,sto超卖上方形成金叉,4小时还是维持多头发展为主。整体来看,52上方阻力有效,想要突破52阻力,必然先蓄势待发,不蓄势的话,很难延续,昨日的回撤已经明显的是多头能量过度的释放。

【原油策略】

1,建议原油日内回调51.80一线做多进场预埋,止损51.40一线,止盈52.7即可。

2,若日内反弹52.3一线继续做空,止损52.6一线,止盈下看51.4即可!

3,到达止盈目标位稳健者建议减仓或出局,激进者破位可继续持有!

4,非本人客户暂不给出高端风控策略!

5,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文/陈折生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