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张惜忆:10.18黄金_黄金后市走势分析及策略_黄金解套!

10.18黄金_黄金后市走势分析_黄金操作建议_黄金解套!
张惜忆2017/10/18 07:54:0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文/张惜忆撰

文章解读:1.消息面解读;2.基本面解析黄金难走单边;3.黄金后市走势分析及操作策略;4.黄金多单解套策略;

行情虽大,利润虽小,获利刚好,不多不少,挣着就跑。要记得你来这个市场的初衷是什么,是获利,是学习,是新生,可能很多人觉得自己并没有多大的财运,要我说财运这东西强求不来,是你的始终属于你的,不是你的又何必强求。其实在市场中还是可以经常遇到投资朋友从盯盘盯到收盘,开盘又继续起来看,何必呢?无论你看不看,行情都会涨会跌,你这样无非是折磨自己,退一万步讲,盯盘从来都是我们分析师的事情,你们这样只会增加我们的困扰,很多人可能会认为胜利以往的盈利很假!但是你看到我背后的努力,付出的汗水了吗?这些也就导致背后获利也只是水到渠成,而又为什么来又质疑我的实力呢?

消息面解读:

周二(10月17日),黄金价格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承压下行,进一步远离1300美元关口,因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带动美元指数走强以及地缘局势缓和。惜忆觉得美国总统特朗普青睐一位在政策上偏鹰派的美联储主席人选;而美国官员就朝鲜问题发出最新表态,暗示“和平不死,外交不止”,两大因素均利空黄金。美联储制定政策转向更以规则为基础的策略,但这一预期或在中、长期利好黄金,因为美联储未来几年大幅升息的概率或大于目前市场消化的程度。惜忆认为在欧元区通胀开始复苏,英国通胀水平明显抬升的当前背景下,两地央行追随美联储收紧银根预期看涨,地缘局势缓和对非生息资产黄金是沉重打击,重回1300美元关口下方后,预示着技术性弱势的到来,黄金价格短时间很难重新振作上扬。那么后市怎么走想必是大家关心的问题!

基本面解析黄金难走单边?

惜忆认为,黄金最关注的还是年初美联储三次加息能否实现,以及炒作了一点的特朗普政府税改计划能否通过美国国会的议案。十月公布的非农数据虽然是严重利空黄金,但数据本身受了自然因素的影响,从本次非农公布的失业率就能看出,美国的就业情况依旧良好,单从就业方面惜忆是看好加息的。而通胀方面,数次公布的数据显示均没有达到美联储的预期,这可能为日后美联储鸽派埋下伏笔。但从整体来看,在美元指数暴跌了近一年的时候,美联储是极有可能通过加息稳住美元的下行,尽管特朗普不想要美元过于强势,但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是全球最大的私有银行,资本家们必须要为自己做打算。

再来说说税改计划,就目前的形势来看,我不认为美国国会会在年底的时候通过这一决案,特朗普的税改计划最有可能会在明年的三月份通过。如果这样,对黄金来说无疑又是一个支撑。

综合来看,惜忆认为年底黄金很难向去年那样走一个大的单边行情,中长线可以在1250-1300这两个点位布局多单或者空单。而短线趋势,依旧要结合技术面来判断!

黄金后市走势分析及操作策略:

日线大阳收线结束此前六连阳的上涨格局,隔夜金价下跌失守1300大关,目前金价暂时持稳1295一线关口;千三大关刚刚站上便有失守,也说明了在1300上下还有进一步调整的需求,失守千三那么支撑重新转为阻力;支撑关注1281-1278美元区域;技术面上看,日线图上金价依旧持于布林带中轨上方运行,布林带有缩口迹象;在金价没有跌穿中轨支撑前黄金不可过度看空。目前金价短线跌破了1300关口,隔夜的回撤为给这波反弹暂时画上了句号,日内的延续性也极强,因多头已获利了结头寸,现已经跌破1290一线,短线空头非常强势,惜忆个人从技术面分析四小时线MACD走空向指标,目前下方最-低点已达到1282,但技术面显示下方支撑在1281一线,目前切勿抄底等待回落支撑附近进场多单,日间操作上惜忆建议短线为主,1291附近空单进场,下方1281一线进场多单!

黄金多单解套策略:

1、1292-1290区间的多单的朋友,你们套单的点位还是比较轻的,黄金后市反抽,只要抓住这波反弹机会趁机补进,说不定还可以获利出场。

2、1300-1297区间多单的朋友,套单的点位算是不算小了,估计资金量不够的话会扛不住后续会再次下跌,那么我建议以反抽力度来看,无回升就当断则断,逐步减仓出局,后市仍然可以把握机会再把损失挽回。

3、1303-1305美元附近重度多单的朋友,很多大资金的朋友估计这个时候也是快扛不住了,相信你们已经锁仓了,再加上短线黄金大幅下跌,由于目前黄金已经跌破1290,拿的越久就套得越深。

——本文由张惜忆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网络发布存在审核,盘中行情多变,以上分析不做具体进场点位,仅供参考。即时操作策略笔者盘中实时指导。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文/张惜忆撰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