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金钻集团:原油日评-中东局势紧张,油价冲高回落

10.17-原油日评-中东局势紧张,油价冲高回落
金钻集团2017/10/17 14:05:1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2017.10.17】原油市场继续对利好进行消化,包括中国进口增加,美国钻井数减少,尤其是中东局势紧张更助力油价上涨。美国有可能重新对伊朗制裁,伊拉克政府军闪电突袭,占领库尔德石油重镇基尔库克,处于安全原因,该地区大型油田BaiHassan和Avana已关闭,产能约35万桶/日。不过市场对此作出反应之后,上攻乏力,毕竟在美国页岩油产能大幅增长问题未有效解决前,市场上攻意愿并不是非常浓厚。此外,油价上涨也可能会使得油组某些成员国私下降低减产力度,增加供给。当然最终还是以走势为准,目前油价上攻形态还未破坏,依旧具有上行的可能。

【基本面分析】

1.伊拉克政府军周一夺取了库尔德人掌控的石油重镇基尔库克,对库尔德独立公投作出回应,并凭借这一大胆的闪电突袭改变了国内势力格局。在基尔库克的路透记者表示,行动开始后不到一天时间,由美国训练的伊拉克精锐反恐部队派出的装甲车队就占领了基尔库克省政府。库尔德运营商在基尔库克两个大型油田暂时关停了大约35万桶/日的石油生产,称此举是出于安全考虑。

2.美国廉价原油受到市场热买,油价上涨会激发美国油商更强烈的开采意愿,并争夺更多油组的市场。有消息称,亚洲买家将在2017年底和明年初增加美国原油进口,因在美国原油产量增加之际,飓风打击了该国对原油的需求,这促使亚洲买家在美国寻求便宜的石油供应。据航运业消息人士和汤森路透Eikon的数据显示,11月最多有11艘油轮将抵达亚洲,这些油轮部分或全部装载美国原油,10月稍晚和11月还将有12艘油轮在美国装上石油然后前往亚洲。包括印度石油公司(IOC)(IOC.NS)在内,印度当地多家炼油业者也购买了首批美国原油,将在第四季交运。

3.彭博调查显示,随着美伊局势紧张且中国进口增加交易员转而看多本周原油价格走势。

4.周二关注事件数据:16:30英国9月CPI月率、英国9月零售物价指数月率,17:00德国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9月CPI年率终值、欧元区9月CPI月率、欧元区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20:30美国9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21:15美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22:00美国10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技术面分析】

XTIUSD突破52的关口后,上攻乏力,出现回落走势,不过价格依旧在5日均线之上,多头依旧处于攻击状态,后续还是有继续上涨的可能。但是,若跌破51.61的支撑,恐引发较深回调。

【交易策略】

油价跌破51.61的支撑,短空。回调至51.05附近获得支撑,短多。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金钻集团

金钻集团

金钻集团(Golden Tangent)为环球机构及个人投资者,提供一站式在线交易服务,包括:外汇、贵金属、大宗商品及股票指数等。金钻采用直通式处理交易模式(STP),交易订单连接国际市场。Golden Tangent Holdings Limited 为新西兰政府认可的金融服务供应商(FSP)(注册号:FSP315426),同时为金融纠纷调解处(FSCL)认证成员,为客户提供高达20万纽元(约100万人民币)的资金安全保障。同时,金钻为CCTV证券资讯频道官方合作伙伴,于每周三“外汇市场”节目中,为投资者现场解读最新汇市走势。凭藉优质的服务,金钻荣获“最佳外汇经纪商”、“最佳外汇服务商”、“最佳黄金分析师”等业界奖项。现于新西兰、美国、香港、台湾、上海、深圳、厦门等地,设有办事处或代表机构。官方网站:www.gthfx.com赞一下

20596yyi61Y24E8yQcZ-ojCNUvw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