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宋智宸:美联储再掀争雄热潮 黄金拐点将至原油待拉升

美联储主席耶伦的4年任期将于明年2月3日期满,尽管距离美联储主席耶伦任期结束还有4个月时间
宋智宸2017/10/17 17:55:5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油市指南-宋智宸:10.17美联储再掀争雄热潮黄金拐点将至原油待拉升

美联储主席耶伦的4年任期将于明年2月3日期满,尽管距离美联储主席耶伦任期结束还有4个月时间,但市场已对下一任美联储主席的人选翘首以待。谁将成为美联储新任主席将对美国资本市场、货币政策以及经济走势产生深远影响。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本周正式就下任美联储主席的遴选与美联储现任主席耶伦面谈。不过会议的确切时间尚未确定;而根据总统的日程表,这可能延至下周。此外,特朗普上月末称已会见了四位美联储主席候选人,将在未来两到三周内做出决定;与此同时,特朗普还会见了斯坦福经济学家泰勒,与其讨论了美联储主席这个职位。泰勒被认为给特朗普留下深刻影响,这使其排名从第四位上升至第三位,随后再上升至第二位。此外,耶伦还为后任美联储主席设立好了较为清晰的政策路径:继续加息并缩减资产负债表。

隔夜凌晨时段黄金价格短线暴跌失守1300美元大关,盘中一度下探1290一线;隔夜金价暴跌主要是由于周一市场预期下任主席可能会比耶伦更加的鹰派,因而提振美元指数走高,而金价则承压下行;这波下跌还受到受特朗普讲话的影响,美国经济逐步好转,美元大涨,同时牵制黄金,并且朝鲜方面引发的的避险情绪也有消退的迹象,隔夜盘中黄金最低下探至1290附近;今日投资者仍需要关注欧美经济数据的表现,同时也要关注美联储官员哈克的讲话。

黄金方面,黄金日线大阳收线结束此前六连阳的上涨格局,隔夜金价下跌失守1300大关,目前金价暂时持稳1290一线关口;千三大关刚刚站上便有失守,也说明了在1300上下还有进一步调整的需求,失守千三那么支撑重新转为阻力;宋智宸szc506昨日文章中也有提及,下方1300区域多单进场,目标看至1305至1308,若上方1305未站稳,空单进场,目标看至千三及1295,也在凌晨的一波回调中完美止盈。今天的分水岭位置就是在1296,早间可以以1296为防守位置轻仓先空,看至1288区域,若破位则继续下看1286至1284区间即可。上方则看1296的区域能否能够突破,对于这样的下跌,我不认为过度看待,只是按区间打破来对待,就像昨天的行情,亚欧盘强势,介入之后防守1301,当价格失守之后,就不能再去多,再多就已经不是判断的问题了。

部分可参考策略:

1、1288一线不破做多,默认止损,目标1295-1296一线,破位持有(如若1288破位,观望等待1286-84企稳做多)

2、1296附近空单进场,止损1300.5,目标1288,下破看1286-1284附近;

原油方面,原油周一同样是冲高遇阻,不过从上周结束下跌开始,到昨天反弹52.3-4区域,已经很接近前期高点,按照今年从42开始震荡上升形态,既然原油能够涨到52之上,距离前高那么近,基本上这又是一次震荡上升,而前面的下跌就只能是阶段性调整,后面有EIA数据和交割两个问题,所以短期原油应该不会突破前高,而是走震荡,或者走回撤,按照小时线上升趋势线支撑在51一带,距离现在价格很远,也就是说回落做多点位要等,宋智宸szc506认为就算做多也是等到50.7的点位,而昨天美盘下跌,而且上方前高阻力不远,所以今天可以在52一带尝试做空,看回撤或者震荡,等调整到位后再重新做多。

部分可参考操作策略:

1、52.2-52.4附近空单进场,止损52.8,目标51.6-51.4-51

黄金此轮下探完全是由于市场预期以及获利了结的影响,短期内金价虽然有进一步调整的需求,但是并不意味者这一波下跌会跌至1260一线低点去;所以前期还有空单被套的朋友,这一波下跌局势最好的解套时机;目前金价暂时持于1290附近交投,短线有继续回落调整需求,下方支撑重点关注1288美元支撑的得失情况,若回撤支撑止跌回升,那么空单在1288附近低位直接止损出场;若金价进一步跌破1288附近的支撑,那么空单暂时可以继续持有,下方目标看到1285-83。当然空单位置比较高的还是建议尽早解套出来,然后好好放松调整一下自己的心情,套单的过程心理上肯定是煎熬的,短时间也不建议再度进场,等调整好心态后也来得及;另外,吃一堑长一智,后续操作中记得一定做好风险控制,不要在让自己陷入套单的尴尬境地了!

文/油市指南-宋智宸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