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油亿手:张煜焯、10.17黄金报复性下跌,后市走势如何?

现货黄金周一白盘继续上涨,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306.07美元/盎司,金价企稳在1300关口,
油亿手2017/10/17 08:20:5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张煜焯:10.17黄金报复性下跌,后市走势如何?

现货黄金周一白盘继续上涨,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306.07美元/盎司,金价企稳在1300关口,但1300关口阻力较大,金价上涨受到限制。近期疲弱的美国经济数据,伊朗和朝鲜的紧张局势继续为黄金提供支撑。

隔夜凌晨黄金突发性急跌,最低触及1290一线位置。黄金短线下挫近13美元的幅度,随后小幅反弹再次逼近1300整数关口。就在此之前,美国与朝鲜两国外交官在本周于莫斯科会晤。这将是导致市场风险情绪短线升温的原因所在,也是黄金近期上涨突破1300的原因。不过,据CNN援引朝鲜政府官员随后称,朝鲜在开发出能射抵美国东海岸的导弹之前对外交并不感兴趣。

另据CNN援引朝鲜政府官员消息,朝鲜方面不排除外交交涉,但希望给美国传达一个清晰的信号。即朝鲜拥有可靠的防御能力和进攻能力来反击美国的侵略,在研发出能够射抵美国东海岸的远程洲际弹道导弹之前将不会考虑与美国进行外交会面。目前距离实现目标还有两个步骤:一是地面核爆,正如此前建议的引爆“一枚史无前例的氢弹”;二是测试其射程能否到达关岛甚至更远。

今日黄金如何操作?还会涨回来吗?

黄金在凌晨突然来个大反转,直接从1303的高点暴跌至1290,空头的到来让人猝不及防,那么反观美指,再次稳站93大关,而市场上基本都是看涨,关键在于回撤哪里再涨,或者说回撤后到底涨不涨,上周五美盘黄金依靠消息面走了一波拉升,但是没有持续动能,追涨的话我个人认为没有什么比较大的空间;另外1290的位置将是本周多空的一个分界点,黄金上周五是先跌至1290,随后美盘才拉升的,大周期黄金本人还是看跌思路,但是日内的话黄金仍面临上涨的可能性,下跌也有着很大的不确定性。

而在技术面上,反观美指日线图呈红色阳柱呈梯式增长状,多头趋势正在形成,黄金从日线图来看,在呈现六连阳之后再次出现实体大阴柱,MA5与MA10指标之间距离不断缩小呈死叉状,从4小时图看,黄金再次面临两根大阴柱,MA5下穿MA10,死叉已经形成,空头正在到来,同时,MACD均线双线向下,绿色动能增强,KDJ指标向下延伸发展,空头趋势来临。操作上建议上方关注1298破位情况,不破可以选择空单进场,下方关注1290支撑,不破可轻仓多,白盘预计在1290-1298之间震荡,需严格止损。

今日黄金如何操作?

1、黄金反弹1297-1298直接做空,止损1302,目标可看至1293-1290一线。

2、行情突然性反转,禁止与反转斗争。在任何事件刺激下的反转行情,都会有延续性。稳健可等待一波走完,等确立之后的行情跟随操作,激进可随之反转一起走直接空。

本文由张煜焯分析师整理策划,以上观点纯属老师个人观点,文章发布具有延时性,请大家实际操作时根据自己的仓位、操作习惯布局,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文/张煜焯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